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念养儿育女经(13)

(2009-06-29 12:27:16) 下一个
几天前,在百老汇大街上金碧辉煌的某音乐大厅里,参加了儿子的高中毕业典礼,看孩子们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望着那一袭天蓝色的长袍,他们那按捺不住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伴随着隆重的仪式和动听激昂的吹奏乐曲,在大厅里涌动,撞击着每个人的心扉,当校长宣布礼毕的那一刻,几百顶帽子象散开的礼花,在大厅上空翻飞,欢呼跳跃的激浪使得我热泪泉涌。

由于没有任何形式的仪式,我对自己高中毕业时的记忆,已变得很模糊,但有一点还记得,那就是,那个时候,天天编织五彩的未来蓝图,却对自己想干什么要干什么会干什么,没有丁点儿的概念。

想必儿子也象我当初一样吧,这几天,不是打游戏就是上网看电影,要么就是和同学朋友相约,去法拉盛唱卡拉OK,到曼哈顿下馆子,往往打电话要他老爸深夜到火车站去接他。

昨天,与一位朋友电话聊天,说起孩子,朋友直叹气,说是苦口婆心劝说,想要孩子珍惜光阴,多学些东西,少走些弯路,可是孩子为什么就是不听,大把的时光浪费了,不少父母后悔的事情,他们愣是要亲自经历一番。

是啊,也许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家,只是孩子养精蓄锐的港湾,在这里他们羽毛渐丰,作为父母,肩负的责任只是,帮孩子树立信心,看他们有一天振翅高飞,我们能为孩子做的,其实并不多,一转眼,父母已开始成为被孩子照料的对象,去年带儿子回国,上下车或是进出宾馆,几个大行李箱被儿子轻松地拎来提去,我却被儿子摁在行李旁边:妈妈,您就站这儿看着,让我来吧!

想开了,我也就不为难自己,对于十八岁的儿子,用不着浪费时间去严厉管教,在他离开家踏上人生的征程时,就让他在心里保留一份关于慈爱的记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够优秀的了,上大学前好好放松一下,应该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