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SLEEPING PARTNER回家的女儿

(2008-04-11 10:54:21) 下一个

SLEEPING PARTNER,这个时尚的词是从Z女士那里听来的。昨天上班的路上碰到Z女士,坐在火车上,我俩聊了一路,Z女士回台湾投票,然后顺便到东南亚游玩了一圈,她说累得一塌糊涂,这两天刚刚倒过时差。怪不得这阵子没看到她,天气转暖以后,常常看到她出来溜狗,每每见我在院子里倒腾花草,她都会过来,隔着栅栏聊一会儿。 

Z女士幼年随父母从台湾移民美国,结婚后买房子搬进我们这个社区,在这里已经住了二十多年了,十五年前她老公因病去世时,她女儿只有不足十岁,谈起孩子,她有很多感慨。 

孩子小的时候,担心单亲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她把小弟请到家里陪伴女儿,两年后小弟大学毕业去了外州工作,她就养了两只狗,狗儿形影不离地跟着她女儿,以至于女儿上大学离开家的时候,那只母狗因思念太切,竟然把她女儿家用的毛巾吞了下去,她说,那次给狗儿开刀,单是手术费就花费了五千刀。 

女儿高中开始,就不停地交男朋友,第一次看女儿带男孩子回家过夜,还真是很生气,后来也就习惯了,还暗自庆幸女儿所交男朋友都还是中国人,她说,想着若是女儿带个黑鬼或是带个膀阔腰圆的妹妹回家来,那该怎么是好! 

她也曾试着跟女儿谈:我不反对你交男朋友,但是,不应该换这么勤吧。女儿瞪着眼睛回答:不要想歪了,他们只是我的“SLEEPING PARTNER”。 

回头去看,日子过得还是蛮快的,Z女士是一位很乐观的人,说起女儿的旧事,她明显带着调侃的语气,大学毕业后,她女儿进了金融行业,为了节省生活开销,仍然选择住在家里,带男朋友回家的习惯依旧保持着,让隔壁的意大利老头看花了眼,私下里悄悄问她:是你女儿又换了男朋友,还是她男朋友换了车? 

如今,女儿大学毕业已经三年有余,年薪也有六万多了,大部分的薪水都花费在衣服首饰上,Z女士说,女儿从上班开始,每个星期至少会买一双鞋子,家里有间房间女儿拿来当作衣物室,单是鞋子就摆满了几个架子。女儿的生活完全没有规律,晚上从来不在家吃饭,健身房舞厅,不玩到半夜不回家,她盼着女儿赶快嫁人搬出去,她也就不用再做个老妈子,侍候了女儿还得管女儿的男朋友,女儿道是干脆,每次换了男朋友,首先要给老妈交代,他喜欢吃什么什么的,把个Z女士气得真想拿根棒子把他们赶出去。 

前几天,Z女士休假刚回来不久,女儿破天荒主动找她谈心:我还没有READY嫁人,暂时还得住在家中,爸爸已经去世这么多年了,过去你说是因为我小不嫁人,现在我长大了,你应该再嫁了,若是你带男朋友回来,我不会在意的。 

Z女士说,她当时听了女儿的话,不由得瞪大了双眼,张大了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Z女士昨天对我说,想了几天,她终于想好了怎么回答女儿了,就对女儿说,你不搬出去独立,我是不会考虑嫁人的,更不会带男朋友回家,你不在意,但是我在意,骨子里我还是中国人,受的是中国式的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