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顽皮小弟的流水年华(上)

(2008-03-31 11:53:21) 下一个

人的命啊,冥冥中早有定数。当初,小弟不顾老母亲的竭力反对,坚持要娶小艺姑娘,逼得老母亲发狠话:若是一定要与她结婚,那就当没你这儿子!小弟当即含泪跪在母亲面前,说道:妈妈,你可以不认我这个儿子,但您永远是我的妈!说完,趴在老母亲脚下连磕三个响头,抹着眼泪离开了家。你瞧小弟,是不是很有性格!

弟弟小的时候,算命的就算定他好命,说是他遇事总能逢凶化吉,遇难总有贵人相助。小弟对这些并不在意,打小那是出了名的顽皮,我们家的人无论什么时候出门,都会有人追着告状。

进校门的第一天,小弟把头上的帽子帽沿朝天学公鸡叫,在课堂上引起同学哄笑,被老师揪到教室外面罚站,再后来,不是把同桌的算盘珠子撒了一地,就是弄折了同学的笔,甚至有一次把前排女生的长辫子绕钉在桌子上。

我上中学那会儿,母亲陪父亲外出就医,一去就是半年,哥哥远在油田工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一边上学,一边支撑着家,照料年仅七岁的妹妹和不满十一岁的弟弟,有回儿,弟弟在学校捣蛋,老师要见家长,特意请了假,到一墙之隔的小学去见老师,别拍我老王卖瓜,我在小学里是出了名的好学生,老师们几乎都知道,当我背着书包带着弟弟走进教师办公室,那儿的老师,一下子围了上来,听了我的叙述,有几位眼泪都流了下来,老师们拍着我的肩说:快回家吧!领着弟弟转身出来,还听见后面有人说,这姐弟俩怎么会差这么多呢!

到了弟弟考大学时,妈妈把他关在屋子里逼他学习,过一会儿,从门缝里一瞅,在看小说,问他,他回说,学累了换换脑子,又过一会儿,再一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把妈妈气得拎着扫把槌他屁股。

大学自然是没考上,下学后的弟弟,先后在卷烟厂糕点厂干季节工,夏天还当过一段市场管理员,晃荡了一年,妈妈决定送他去参军,妈妈四处求人,眼看招兵的期限将过,却没有任何着落,把妈妈急得直流泪,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陌生人登门拜访,他自报姓名,弟弟参军的事他给办成了,他说第二天一大早,弟弟就要去报到,若是有人问起来,就说跟他是亲戚。一家人真是喜出望外,原来这位梦叔叔,他本身并不管招兵的事,听别人介绍我们家的情况,他为妈妈独自一人抚养兄妹几人的艰辛故事所感动,随跑前跑后,在市内指标已经用完的情况下,从下面县城调了一个指标加给了弟弟。

小弟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当了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