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逐梦想(10) -- 困苦后一派春机盎然

(2007-09-14 19:27:56) 下一个

这第一份工作,老板给了我六万的起薪,相对IT工作和市场水平来说算是低工资,然而那时是2001年初,IT行业裁员已经一波波涌现,我还只是个踏上美国国土两年多的新人,能够拿到Offer,咱当时那可是乐得眉开眼笑。 

我工作后的第二个月,LG就辞职了,他说实在不想再忍受老板的坏脾气了,我劝他说,当作给自己放个大假吧,好好歇歇,什么也不要想。 

看来,LG也是个闲不住的命,在家买份报纸,翻翻招工启示,第二天,去一玩具公司面试,第三天就去上班了。那家玩具公司,作的生意是,把投硬币钓玩具的大机器摆到各处,象是杂货店里比较多,工作倒是不累,每天开着车在街头转,一是添充玩具到已经摆设在各处的机器,并收收机器里的硬币,二是开发新的摆放点,由于摆放点的商家可以抽成,因此,只要有位置摆放,许多商家还是愿意的。 

那份工作,收入并不太好,然而,每开发一个摆放点,会有一定的奖励,最主要的是,每天开着车到处转悠,跟各类商家打交道,LG作得很开心。 

也就是那个时候,听说了一个消息,美国政府颁发了所谓的245I条款,此条款大意是说,凡是2000年以前,合法进入美国国境的,无任何犯罪记录,后因各种原因,其签证已经失效过期的,只要有公司帮助申请,本人具有的才能或技能,确属赞助公司所需,政府允许其补交1000刀罚款,申请职业移民。 

这份条款无疑是LG黑暗的移民生涯里最耀眼的一抹曙光,分析了一下情况,我俩都认为,找寻一家可靠的赞助公司,是事情成败的关键。LG翻遍了过去的记录,终于找了一家,那是一个犹太人开的木地板公司,当初,LG拿的样品送给他看了以后,他很感兴趣,并多次提出修改意见,通过国内多次寄来的样品,当他最终决定下单订货的时候,LG的公司已经关门了,然而LG还是信守承诺,帮他顺利购买了一批货物,自己分文未取。 

犹太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LG的请求,并积极配合,把所需材料一一备齐。上交移民局的申请于四月底以前按时寄出。 

在此之前,移民加拿大的申请已获批准,六月份是最后的登陆截止日。H1签证的申请在我的催促下,公司也于四月份寄出。 

人呐,无奈的时候痛苦,选择多了也痛苦。想着在美国,这漫漫移民路还长着呢,谁能够保证一路通畅无阻?加拿大的申请也花费了不少银子,放弃了觉得很可惜,可是工作干得很顺手,每个月这支票就按时汇入咱的帐户,欠债还完了,再也不用交昂贵的学费了,要放弃美国的一切,这决心也不是那么容易下的,另外LG当时的状况,如若出了美国国境,想再进来,恐怕不大好办。思前想后,最后决定,LG留守,我带着儿子去陆,然后再回来,H1的批准通知书等到最后也没等到,凭着学生的实习许可证,LG特意去移民局咨询了有关事宜,遵循规定,回学校开了允许出境的批文。 

陆截止日的前一天,我开着车带着儿子,怀揣了几千刀,直奔美加边境。说是好事多磨,单是咱的加拿大陆记,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写成长长的故事。我就长话短说吧,加拿大的移民官员,可能猜咱没有移民的诚心,就百般刁难,美国银行开出的证明愣是不承认,说是只允许两种情况,一,加拿大银行开具的足够数额的证明,二,一万三千刀现金。 

第一条,肯定是办不到了,可要是再回纽约取了钱款,恐怕在截止日关门之前赶不回来,二话不说,赶紧给LG打电话求援,LG立即表态,不能放弃,大不了,我开一夜车给你送去。当天晚上,LG打来电话,说是听人讲可以试试西联汇款,花了一大笔邮寄费,所需款项已汇出。第二天一大早,在美加边境小镇上,几家取款点,一听取款数额就直摇头,很费了些事,好不容易才在一超级市场的取款点,凑足了款项,再进加拿大,把白花花一把美钞,摔在头一天刁难我的移民官面前,她瞪大了双眼,老半天也不敢相信咱创造的奇迹。她一犯傻,竟然忘记过问,我开着美国车就进了加拿大。 

从来祸不单行,说出来,你们也许不信,命运就是要考验,想知道到底咱有多坚强,还没进多伦多的市区,汽车轮胎爆了……不说了。反正最后,我带着儿子,毫发无损地回到了纽约,从此,心上感觉多了一道保险,不管怎么说,咱是加拿大人了。 

H1的批准书,我从加拿大没回来,就已经寄到家里了。而LG的移民申请,却要求补交材料,由于时间紧迫,LG几乎天天开车去犹太老板的公司,玩具公司干了几个月下来,别的不说,纽约市区各处街头巷尾,大小商家店铺,不说个个都熟,LG确实能跟你说出来五五六六,可以说,他自己已是一张活地图了,犹太老板看在眼里,随诚恳地邀请LG到他公司工作。 

圣诞节之前,我又去了一趟加拿大,在美国使馆拿到了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的H1签证。来年新春,LG辞了玩具公司的工作,去了犹太老板的公司,我也开始计划我回国探亲的美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