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的爱情

(2007-05-31 21:12:05) 下一个

别后二十年,用了十年的时间学着一点点忘却,试着一点点放弃,尽管不舍尽管不容易。随后十年,渐渐适应没有你的日子。

常常会想,如果当初没有那次奇遇,也许生活会完全不同。虽然从认识你到分开只有短短的三天,算了一遍又一遍,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怎么也超不过二十四小时,然而,你高大挺拔的身影,你英气逼人的音容笑貌,更有你温情浪漫的举手投足,如此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田。我宁愿相信那不过是一场梦,你只是我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为着慰藉我孤独的少女情怀,在梦中昙花一现。然而,你搭在我肩头的手曾传递了你的热情和执著,也曾并肩站在大树下,你说:看见大树的眼睛了吗?是睁着的。让它见证我们的爱情。纵然你或许会忘记,我或许会忘记,但请相信它不可能忘记。

我明白,你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负有特殊使命的军人,你往往身不由己。你不能讲出你所在的部队,不能告诉我你的地址和电话,甚至不能给我任何承诺。分别时你却忍不住对我说:等我,等我来娶你。我含着眼泪点头。

难道说,十年的等待还不够吗?如果当初你告诉我,二十年后,你会来找我兑现承诺,那么我想我可以再多等十年,任凭青春和爱情在漫长的等待中老去。只是,二十年后,你已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你心中那个一身洁白的纯情少女再也无法找寻,那份她对你的无与伦比的崇拜和依恋也无法寻觅,那么,你依然可以望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我爱你。会吗?

回想当初,也许是因了你特有的军人气质,还有你身上刚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带回来的硝烟弥漫的气息,使我不由自主地爱上了你。之后许多年,你成为我心中的极致,没有人能够逾越。

邂逅也许只是偶然和巧合,你当初只是心血来潮,临时决定在那个中途转车的然而向往已久的陌生城市逗留三天,而我千里迢迢到那个城市只是为了参加好友的婚礼,在熙熙攘攘的车站广场,偷我钱包的小偷被你当场抓获,你英雄般地站在我面前,使得我从一开始就不曾设防,当了解了彼此只有三天的计划,你微红着脸,搔着脑门问我:那么,我想,不知道你可否允许我陪伴你?你怕我不信任你,还掏出军人证递给我:我是军人,这是证件。我扫了一眼,看到杜小兵你的名字,顺手还给了你,我想我没有必要检查你的证件。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晚餐,然后在街头漫步,又一路走回去,在人来人往的候车厅聊了一整夜,第二天,你送我去参加好友婚礼时,我已经不想离开你了。你说,第三天,你会在车站等我。我去的时候,你就等在我下车的站牌下。你带我去了公园,然后拉着我的手站在繁华的路口,看来去匆匆的人群,幻想着将来的某一天,你我也象他们一样,平凡地为生活打拼,为柴米油盐的琐碎拌嘴,那一刻,我想我读懂了你的无奈和向往。

这一切历历在目,二十年,不曾忘记。

你短短的一封电子邮件,使得我发呆了一整天。

我是杜小兵。

如果你能够看到这封邮件,我想让你知道,我不敢忘记对你的承诺。如果你还记得这个名字,请你尽快回复。

说实话,我真想问你讨一个理由,一个二十年一别无音信的理由。但是,望着小女儿天真的笑脸,犹豫再三,我还是删除了你的邮件。人生没有更多的二十年,你也许有充足的理由二十年不识人间烟火,但既然你选择独自经历也许精彩也许磨难的人生不与我分享,那么任何的承诺早已失去了意义。

因此,希望你也象我一样,学着忘却,试着放弃。我不再责怪你,青春年少的梦想不可能一一兑现,就让我们放手,让往事如烟消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