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我的老车

(2014-06-02 13:49:48) 下一个

这是我的座驾,一辆98年款的Toyota Camry,它陪我走了几十万公里路,现在终于要退休了。
翻出了一些老照片,才发现过去那么多点点嘀嘀都和这车子分不开。
如今他静静的停在门口角落,等待生命的终点。
在过去十几年里,我对它有过兴奋不已钟爱有加,也有过年轻气盛的狂躁和损害。最近几年,也许是它与我走过太多的路,做过太多的事,太多的回忆,我愈发珍惜了。
每次维修,我都是送到dealer那儿去,从不延误任何推荐的维修。好几个朋友说我,这么个旧车,随便一个修车行换换油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去多花钱?
我不语,知道我如果回答,衣不如新,车不如旧,肯定会被痛扁。
这车陪我走遍西海岸从南加州到BC省,Rockies,也有内陆的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等。优胜美地,沿海一号公里,Mt.Baker,大峡谷,死亡谷,俄勒冈州西雅图等,到处都有它的影子。
更多的是,那天天过日子的方方面面,几乎没离过它。我也熟悉它的方方面面。

但毕竟是老了,还有些老伤,不方便再开下去了也不好转让别人,只好捐给政府了。

找了半天的老照片,居然发现有车的不多。每次照相,都忽视它的存在。
好不容易搜集了几张,算个念想吧。可惜没有找到平时买菜上班逛街等的照片,那是它用到最多的地方。只有几次外出时的照片山路居多。



十几年前在圣地亚哥,刚开这车的时候,这车还很新只开了几万迈, 当时兴奋,心里盘算如何开车上山下海,现想来那是一段很无忧无虑的日子。 那时候这是很流行的一款车,很受老中喜爱,98款的CAMRY是Toyota那些年家庭用车的业界成功典范。虽说我那时是单身,也喜欢这样实用型的。 2000年前后,有个打油诗说老中自己,好像是有“北美几大土”....“买车只买Camry”....


这可能是mono lake吧


这里是我用早期的GPS指示“离旧金山50米”的地方。


旧金山市和唐人街


在加州一个人搬家,车里就是全部家当。这车潜力极大,没想到能装这样多东西。




美国的路很好,这虽不是SUV,却几乎没有去不到的地方。



这是哪里? 可能是Redwood NP。


 
这是开车刚到温哥华。记得第一天来,到处找不到列治文在哪里。




这是落基山脉





来温哥华后遇上我老婆,我们热恋时候去班芙野营。车就是我们的小家,展开各种装备,居然能在野外有丰盛的晚餐。

晚餐后..山上很冷..帐篷里...(略去5000字) 





那是2008年大雪,我的车被埋,挖了条通道把它开出来。那是我们第一个小木屋,两年后就有了宝宝。 宝宝出生前,我到dealer那把车大修了一番,还里里外外把车清洁了。
这些年,它就是我的脚,臂膀和最顺手的工具,但凡有事,无论是好坏大小还是急是琐碎,我第一反应都是摸摸口袋里的车钥匙然后心里就踏实。 也是我的小家,累了饿了困了冷了都可以躲在里面。 最近两年,车子太老,不敢开得太远,一般就是每天接接孩子开几分钟。孩子大了,这个车越来越不合适了。周围的朋友邻居也很少用这么老的车了。虽然我找各种理由想多用几年,但上面要漏水,轮胎要换,里面要换大件,油表失灵...只好放下这点恋旧情结,处理掉它了。




温哥华最美的夏天到了,它静悄悄在停在角落里,似乎还在准备继续工作,一点都没察觉到过几天就要被拖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呀。 照片够多的了。开过的车,用过的电脑,真是舍不得。总想起自己开过的那些车,陪自己走过的那些路,就像想起一个离去的亲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