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情诗六首

(2011-12-05 14:42:23) 下一个
前天看见友人为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写诗,颇为感动。也回忆自己过去数年和妻子相识相爱的过程,写了六首小诗,主要为了记下那些难忘的时刻,词语稀疏希就见笑了。

《雪山邂逅》

遥行千里终须止

高山雪域两厢情

云开风淡聚杉影

皓月银波会佳人

五年前的深秋我从加州一人开车千里漂到加拿大,不久后去滑雪时遇见了她,第一次见面是晚上,在温哥华北面Cypress山顶的灯光滑雪场。雪山月夜异常宁静美丽,只好用“皓月银波”来形容,也是我看见那双美丽大眼睛的第一印象。


《温城春晓》

晓寒三月同相依

晨窗沾露渐展眉

落樱十里花如雪

万朵新桃始绽开

滑雪季节结束后的几个月,两人在温哥华的形影不离的,一个早晨,当时正是樱花的季节。温哥华落樱如雪的景观真是一绝。


《仙湖之约》

仙湖美景轻舟载

宝石潭碧鉴真情

山高水长今日后

一生一世此一人

夏天去Rocky Mountain落基山脉,我们俩在Emerald Lake(翡翠湖)划着小船,我大声欢呼出著名的那三个字,然后求婚就“私定终身”。这里记述那一刻的情景和激动心情,照片是我当时在小船上照的,落基山的湖水很清而且真的是蓝得像宝石颜色。


《夜归高贵林》

山环溪转夜归车

万点繁星万家灯

孤飞远渡多年后

双栖高林爱新居

那年秋天第一次搬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栋小房子。在大温哥华的一个叫高贵林的地区,这里三面环山溪流交错,通过写驾车夜归反映漂泊多年后得安定的欢愉。温哥华房子很多是依山而建视野很广。这个图是在市中心公园,我家就在那湖边林子后面不远。“孤飞远渡”再安居的经历许多人都有吧!


《夏威夷游潜》

执手泛波大洋处

鱼戏珊瑚相赞奇

前尘世事全涤尽

白浪轻逐美人颊

夏威夷度蜜月的印象之一:浮游潜水看珊瑚礁和热带鱼类的惊奇,置身海中的回归自然后只剩你我的那种自在。在夏威夷的10天,有5天都去snorkeling,手牵手一起看鱼群,有时我潜下去几米到珊瑚礁侧面,真是很好玩。

《宝贝出生》

心心期待十月过

落地一声百花开

雪山遥望冬已去

万物初始新生来

两年后女儿出生,写当时的那份期待欣喜和激动,相信做父母的人都能记得那份“心心期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