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铺地板的反思

(2010-07-06 18:38:53) 下一个
反思一:早该动手,我恨地毯,早知今日,早该当初。 把地毯扒掉的时候才知道地毯那么藏污纳垢,三年前就想换了,一直懒得动手。



二: 工具。 能借就借,做DIY不到必须不要买工具。原因很简单,又不是用天天用又不是做这个赚钱的,买来还浪费地方。 之前问了些人,说要table saw,其实那个东西又大又不便宜。 后来发现,这个jig saw加上个架子可以做很多事,切长边,曲线 挖洞,反正自己铺几间房够了。 但是一个miter saw 还是需要的,每一排都要切一刀,还有MOLDINGY要切45度,我问邻居借了个MITER SAW.







那个黑方块和铁钩是要的,每块地板都要用。Homedepot 有卖一个 package的。 其他的,比如割地毯,书上说要割地毯的刀,我就厨房里找了把小刀就可以。胶带纸用最便宜的,3快多一卷,有两个够了,胶水没干时候固定缝隙用的。




这个东西是硬木的,用来transition,一边是地板一边是瓷砖。用强力胶水粘在水泥上。
那个胶水非常地厉害。


三: 做 floating floor 墙边上要留 expansion space. 5到10毫米吧,TRANSITION那里也要留点SPACE。美国人用inch,我算不清是几分之一inch.还有那把直尺,标的都是些inch,带来不少麻烦。



房间比较大有200多尺,我从中间开线,向两边铺开。




这是我在the Bay买的沙发,The Bay 是长得有点像你们美国的macy's的店。 。



反思三: 看人做地板要看边角。





反思最后:既然是反思就要反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