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燕的故事

(2007-10-03 21:57:59) 下一个
没见过世面,很好奇,就追踪(同一地方)了这两窝燕子近两个月,从他们建窝开始
一直到最后一只小燕子离开,没完全拍到自己想拍的,比如小燕子刚离开窝的那天,
会在外面晒太阳,父母回轮流喂它们,但我没见到:( 另外,因为它们的窝都在
光线比较暗的屋顶,以我的设备想拍到飞行中定翼是不可能的任务,见到有人拿了
两盏摄影棚的speedlight去拍,好夸张。 拍这些燕子跟拍红翼黑鸟一样,感觉到
它们对后代有强烈的爱心和责任心,我走得近它们的窝,鸟爸妈就要跟我拚命一样。


1。建窝,也不知道它们怎么能令鸟窝那么坚固,好像是泥巴嘛。



2。开始已经对我看不顺眼



3。建好窝后,生蛋,孵蛋,守窝



4。几个星期后小鸟出生,小鸟也累啊,破蛋容易么?


5。小鸟懂得不在窝里面拉(白色排泄物),父母见到小鸟转身屁股在外面,
就立即凑过去,等棉花糖一出,父母就立即啖走,飞到外面丢掉。


6。一些燕子飞翔的相片



7。老娘怒了,再靠近就盯眼珠(妖化燕子?)



8。空中急转弯时是这样的。



喂小鸟
9。凡父母飞近,小鸟就拚命张开黄口,我开闪光灯一闪,它们也张开口



10。老妈抓了只蜻蜓(不知道是不是吃掉豆娘那只,咳),看谁得到美食?



11。幸运儿(最近的)



12。狼吞虎咽在小燕子上也可以用



13。旁边的显得好不爽



14。每窝大概有4-5只小燕子,出世几个星期后就不够地方呆了,也准备分飞燕。。。



15。最后一只小燕子准备离开,燕爸妈不知道高兴还是伤感?



end
明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