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猛禽灰背隼

(2007-03-17 13:54:17) 下一个
先ZT点资料:

灰背隼(Merlin Falcon )又叫灰鹞子、朵子,也是小型猛禽。体长25一33厘米,体重122—205克。
灰背隼繁殖于欧亚大陆的北部和北美洲等地,灰背隼栖息于开阔
的低山丘陵、山脚平原、森林平原、海岸和森林苔原地带,特别是林缘
、林中空地、山岩和有稀疏树木的开阔地方,冬季和迁徒季节也见于荒
山河谷、平原旷野、草原灌丛和开阔的农田草坡地区。常单独活动,叫
声尖锐。多在低空飞翔,在快速的鼓翼飞翔之后,偶尔又进行短暂的滑
翔,发现食物则立即俯冲下来捕食。休息时在地面上或树上。主要以小
型鸟类、鼠类和昆虫等为食,也吃蜥蜴、蛙和小型蛇类。主要在空中飞
行捕食,常追捕鸽子,所以俗称为“鸽子鹰”,有时也在地面上捕食。

1。



它威猛地站在枯树顶,我蹑手蹑脚走到树下面,就要等拍到它展翅的模

样,
期间要举着相机,还蛮累的,怕抓不到那个瞬间,肚子也饿了,不敢掏
背包的过期饼干充饥,就那样过了20分钟,它一定是被我感动了,咳,
突然飞到树最高点,我机不可失猛拍几张。
2。


3。


它在上面呆了1分钟不到就一跃而下,飞到离地比较矮的树让我拍个护照
相(第一张),真够哥们,几秒后它就展翼高飞。。。。。。。。在上空
不断盘旋,应该是告诉我大家都要去吃午餐了.

4。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种菜得菜 回复 悄悄话 神态自若,还很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