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假死与真亡

(2009-02-14 18:42:30) 下一个

假死与真亡

先看一则近期报道:

【台北 2 月 14 日电: 19 岁的台北医学大学生在打排球时晕厥,没呼吸、没血压、没心跳,医生都已诊断为“猝死”,经过 70 多分钟 CPR (心肺复苏术)的急救,竟然“死而复活”!事发满月,现在已可下病床走路。

  苏醒后,陈同学只知道自己昏倒了,“好像睡了好久的觉”,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心脏外科主任曹乃文指出,是一连串幸运、绝不放弃抢救,才造就了“复活”奇迹。】

一般人理解没心跳没呼吸,几分钟就等于“猝死”了。

这里讲述一下我所经历的熟人朋友的几个真实故事:

早年,一位高中同学拉我到他邻居看望他一位劭姓好友,那是一位极为强壮高大的小伙,
正在家中养病。 他的右脚四个脚趾已经被割掉,双腿还不能行走,只能坐在靠椅上,
腿上有伤、他很乐观,一边喝茶,一边谈他自己的奇迹:

“我这条命,是我师父给我的 .. ”

他在省供电局工作,从事长途高压送电的维修和抢修。

“半年前,接到任务,从 XX 到 XX 地段的高压送电出现故障,我们班去维修。”

“在检修完一段线路,因为通信失误,突然送电了。”

“我被高压击中,一下从 13 米高处跌落到地上,昏过去。”

“之后,大家以为我死了,他们摸不到我的心跳。其实那是我还活着 ..
慢慢我有意识和思维了,那时,我能听的很清楚 .. 但是心里急坏怕坏了 .. 我思维知道我会死。”

“老班长老师傅下令,必须不停的轮流心脏按摩,说一定能救回我来。”

“在那个箱车内,六个组员不停轮换为我按摩 .. 汽车急速回城送我去医院。”

“在车内我听到二师兄说,没有用了,不要救了吧,心脏已经停止两小时了。”

“老班长说,你们懂个屁!谁不抢救就是狗娘养的,我们绝不放弃 ... ”

“经过 4 个小时,我被送进省城医院抢救,医生也说,不可能了 .. ”

“但是我那老班长非要他们继续抢救,如果医生不干,他们就要动武了。”

“在八个小时后,我的心脏突然有了微弱的跳动,我终于被救活了。”

我们实在不敢相信这些情节,但是也不能不面对实证而相信。

他说:他后来狠狠的揍了他二师兄一顿,骂他关键时刻不够朋友。

那班班组长则成为他的救命恩人。

那时候,我是基本不相信这些有背常理事情发生的。

是有看到报道:时有有这样奇迹般的案例,特别是电击或雷击的情况。

人的生命到底有多强,心脏心跳控制系统能承受多大的刺激负荷,
在什么情形下会出现什么必然或偶然的结果,现在看来还是科学要研究的问题。

似乎上吊死亡从来是百分之百可靠的。

哪怕吊绳悬挂高度比脖子高一点的地方,

抬起脚尖,伸长脖子,刚刚可将脖子套进去,似乎那时只要将脚尖伸直点地支撑身体,
应当此时就能退出安全,也不会吊死 ...

但是,实际到这种情况,也百分之百的被吊死了。因为只要荷重勒一下,
身体和脚已经没有力气了,即便想活,也活不成了。

报曾载有小孩异想天开玩这种游戏,傍边还有其他娃娃在看,结果却自己玩死了。

我邻居的郑工就是类似前面第一种情况下自杀死的。

大概他情绪不好,有忧郁狂想症,想试验吊一下的感觉和味道。

于是他在后窗铁窗上拴了一根小绳,高度同上,结果吊死了,但双脚还能着实着地。

隔壁以为他在练站功,还对他隔窗说话,他不回答,于是邻居以为他在练冥想 ..

之后他太太回来了,又以为他在站立练功,也没有多看,直到没有晚饭的动静,

着急了,进去从后面猛拍他一下:
高声喝到:你这功练的有完没完,还有晚饭吃吗?才突然发现他完了。
上吊这活,甚至斜躺着,也能完结干的很漂亮,很干脆。

总之,上吊似乎是人类自杀所选择平时最多最可靠最简单最不痛苦的模式。
自然,当一个人决定非死不可的时候,已经是一场必然的悲剧。

回想往事,在我所知目睹最英勇的,是一位病入膏肓的老工人。

他的小孙女患了先天心脏病,必须要住院做手术,否则活不了几年,但那时全家确实都没有什么钱。 这位老工人最后无奈选择决定的是有目的有计划的撞军车,之后索赔:他终于那样干了,死了。

那时还是很注重军民关系的,为此军方终于给了一笔不小的款子作为赔偿。

记得当时朋友送来的花圈极多。

那孙女娃娃当时还小的不懂事,她高兴的在花圈前面拍手,

高声叫着:这么多好漂亮的花,爷爷,你快来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