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巴西小酒吧(10)

(2007-03-25 23:22:59) 下一个
巴西小酒吧(10)

风趣的智斗

1.
近中午,那位意大利建筑工程师来了。

这家伙很风度,很牛,对一般人很看不起。比如,他从不和其他巴西人打招呼,架子很大。
大概是名家出身,高级知识分子,修养也好,且不说衣着和谈吐。

过去的中国高级知识分子也这样,清高的很,文革中,作为反动权威统统被打成反动的牛鬼蛇神,
好似臭狗屎,进了地狱。总之,被老毛这个地痞彻底的下了地狱了,将这批中国的精英基本消灭了。
我每每痛想至此,不胜嘘唏,永志难忘。

外国的高知架子才真正大。巴西是一个十分尊敬教师教授和工程师的国家,也就是非常崇拜教育知识。如果听到对方是教授,一个局长或者警官会立即敬礼。是大学毕业生以上的,进了监狱,会享受到特种待遇:可以给单间,可以妻陪等等。犯罪是犯罪,坐监是坐监,学历是学历,人格待遇上是绝对高人一等的。巴西的联邦警察,必须是大学毕业最优秀的,也有很高的待遇,所以巴西的上层管理是懂得使用社会精英,人才的。几乎所有的英,西。葡殖民者一开始就懂得:知识就是力量,上帝就是信仰。

中国刚懂得一点,有了点知识层,就被老毛彻底搞掉了,从这个角度,老邓要好的多。
全球基本是精英治国,最终消灭无产阶级,造就资产阶级。唯有老毛,反其道而行之,结果一塌胡涂。

巴西最大的问题是政府官员群体腐败,贪污腐化,造成贫富差距巨大,很像目前中国,但甚于中国,所以巴西盗匪四起,法不治众,民不畏死。巴西百姓极为尊敬教授老师,却几乎100%大骂官员,称政府就是强盗。却又毫无办法。

扯的多了。

意大利人坐在小桌旁,看报纸,看见我了,打个招呼,于是坐在一起聊天。

他开始吹嘘:他如何用电脑设计对面的高楼,用了什么技术,他这样的人多么重要,时间多么紧张。
更吹嘘意大利的建筑水平...总之,这块地方他随便吹。

他确实是那高楼的设计者:那一层两户的全封闭住宅每户是一百万巴西的售价。(相当45万美元)
类似的高楼确实拔地而起,开始多起来,不过,圣保罗的遍地楼房太陈旧了,像一位50岁老处女,
衰老到破旧凋零丑陋,没有展现任何青春活力,这个国家的活力和发展缓慢甚至停顿了。

2.
这意大利家伙有钱,还特别吝啬,几次都是我付咖啡钱,也不懂客气,好像这很应当,他牛B。
于是我这次要用谋略玩玩他。

“这样吧,古德先生,听说您啤酒酒量很不错,我呢还行,你自夸智商超人,我们较量一下如何?”
“赌一下,看看谁厉害,最简单的数学计算游戏,谁输了谁买单。您看如何。”
“是吗?真的吗?哈哈,太好了。怕你这中国人要赔大了。数学,我是顶尖的。”

他拍拍他的大肚子,扭扭屁股,很自信的笑了。

“我能喝一葙,可以每天不吃饭,只喝啤酒,你行吗?”
“不行,中国人不太行,怪不得巴西啤酒这么便宜。”
“中国,你想怎么玩法?”他兴致来了。
“我们找个朋友公证,记录一下,别输了不认帐,您看如何?”
“好极啦,找这家老板吧,总可以吧,如何。”

叫出酒吧老板。老板一看有这等好事,不管谁赢他都有赚,于是很是高兴。
又叫来一位德国小伙,帮忙记录。

“中国,你出题目,只要数学的,我都应招,需要电脑吗?”
“不需要,我们搞心算总可以吧?”
“心算,那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呀,中国,您输定啦。”
他叫起来:
“小伙子们,你们等着喝这中国的免费啤酒吧,我请客啦!”
他竟然一下牛B起来。

3.
摆正桌子,先拿出两葙最好啤酒,几个客人也凑近看热闹。

”这样,我们两个人可以分先后数数,但是每个人每次只能顺序数一到两个数,从数字1开始,”
“比如,你可以数1,也可以数1.,2。我接下来,可以数3,也可以数3.,4。”
“最后,如果30这个数字,归你了,你就输,归我了,我就输。”
“你可以选择先数,也可以后数,随便。你明白吗?这就是赌数学心算啦。”

这位古德先生非常高兴,要我先和他试验一次,我胡乱数了一下,他赢了。
他考虑了大概几分钟,用笔在一张纸上仔细计算,一会他大叫:“

“每次输几瓶?”
“你看呢?”
“5瓶如何?还是一葙24瓶?“他笑起来,很蔑视我的样子。
“一会你就输的脱裤子啦。”他开玩笑。
“一会你那意大利名牌上衣就归我啦。”我点上一只烟。
“这样吧。一次输就买10瓶啤酒如何?”
“好。”
双方商定好了。

他立刻开出一张支票,我则拿出现金银行卡,都交给小吧老板,算是押金。

游戏开始了。

这是中国的“抢30”,老百姓小孩都会玩的,有点道道,看来简单,却有点小秘密。
我年青时代就是专家啦,很老的小游戏啦,逗小孩玩玩啦,早就百战百胜熟于此道了。

其实小秘密在于谁先数就赢,不懂的即便先数数也会输。关键只要咬准几个数字就绝对赢了。

这个游戏只有开始能先占据:2.5.8.11.14.17.20.23.26.任意一个,就一定赢,那个数字30一定归对方。

先比了8次,我故意输了3次,却赢了5次,这意大利高知输了20瓶啤酒。

他急了,要求加大筹码。并开始用心计算着,他已经快要上道解密了。

“每次输一20瓶!”他吓唬我,急于翻盘回本。”
我正求之不得。慨然应之。

结果,最后我赢了80啤酒,他大输。

小巴外面观众欢呼起来。意大利他认输了。

为了示好,饶他30瓶,他实在无话可说了。

“中国人,数学就是聪明,我服了。”他很客气。
“就这一次,朋友,别当真,玩玩,只是运气而已。”

  我知道这是小把戏,只是中国人的小聪明而已,但不能说。

拿走一部分,其他送给小巴老板和工人喝,一片欢呼:

“中国赢了!”

那意大利人从此成为我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