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六十四 -- 住院

(2013-09-02 21:14:58) 下一个
第一部 小城故事
 
六十四、住院
            第二天午饭后,雨竹躺在病床上休息。内科大楼的病房都是两个病人一个房间,这段时间病人不多,雨竹病也不重,科室里挺关照地把她安排在远离重病区僻静的病房里,房间里另外一张床还空着,却再没有安排别的病人住进来。
            这几天躺的时间长,腰痛缓解了不少,只是纵然雨竹睡功了得,却也是睡不着了。正当雨竹百无聊赖的时候,门口响起了敲门声,雨竹以为是护士,想都没想就应到:“请进。”进来的却是穿着工作服的周韵和杨铁。
            雨竹有点奇怪,边撑起身子坐起来,边笑着说:“你们怎么知道我住院了?”周韵和杨铁异口同声地说:“你躺着。”虽然并不十分熟络,杨铁流露出来的关切与怜惜一点都不比雨竹多年的闺蜜周韵少。
            雨竹笑着答道:“我没关系,已经好多了,你们请坐。”周韵和杨铁在旁边的空床边上坐下,周韵说:“昨晚我打电话找你,你妈妈说你住院了。”当着杨铁的面,周韵就没说下面一句:“是杨铁想让我约你,谁知你住院,他就迫不及待地要来看你。”
            雨竹简单地讲了一下受伤的情况,门口又响起了敲门声。雨竹抬眼望去,吴凯和一个年轻一点的小伙子从敞开的门口大踏步进来了。
            雨竹微笑问道:“今天这么快挂完吊瓶?”
吴凯虽然还有点熊猫眼,但看起来精神好了很多,答道:“退烧了。”边说边跟一起进来的小伙子打闹。杨铁跟周韵坐在一起,吴凯没有象以前对蔡飞那样充满了戒备,而最重要的是,一来他知道雨竹对他的态度变了,悬着的心放下了,二来家里发生那么多事,他无暇顾及其他。该来的来,该去的就由他去吧。
几个年轻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也没有互相介绍认识,都当作是雨竹的朋友而已,雨竹也不认识吴凯带进来的小伙子,看他们熟络的样子,估摸着是他家亲戚。
坐了一会,周韵和杨铁要赶回公司上班,吴凯和小伙子稍作逗留也离去。雨竹一来有朋友看望心情大好,二来看见吴凯退烧后精神好多了,心中一块石头下地,自己的腰好象也活络起来。
阴沉多日的天空明朗了一点,似乎还有一丝阳光从窗口调皮地滑下来。
晚饭后躺到七点多,雨竹收拾一下准备回宿舍。她在女宿舍有一个铺位,平时中午或工作忙不回家时就在宿舍睡。现在腰疼,不能坐车颠颇回市区的家,在病房里也睡不惯,每晚她都回宿舍洗澡睡觉。
躺了一天也有点闷,雨竹先到护士办公室看了十几分钟报纸,站起来正准备回宿舍。值班医生张帆兴匆匆地走进来说:“文医生,今晚我们宿舍聚餐,能不能帮我顶一会儿班?”
雨竹真的受不了,心想:“我平时在科室任劳任怨,别人不愿意干的累活,我能干的都先干了。现在我腰受伤正住院,自己都不能上班,你居然好意思开口让我顶班?我躺了一天是可以小坐一会儿,但如果病人有状况,我怎么经得住在病区里跑来跑去?住了几天院也没见你来问候一句半句,现在倒好,开口就要我顶班。”
雨竹心里有气,嘴上只说一句:“我腰疼,得回宿舍睡觉了。”
张帆脸色阴了下来,雨竹也懒得搭理,径自回宿舍去了。
隔天午后,雨竹喝过护工送来的中药,把保温瓶送回科室的热水房,碰见吴凯正送他的铁哥们周煦出住院楼。周煦调侃雨竹道:“你们两人怎么同时住院?是不是看见他住院了,你也找个理由陪着?”
雨竹气得咬牙切齿,知道周煦是自己开车来的,瞪着周煦急得憋出一句狠话:“你瞎说什么呀,小心等会儿撞车。”
周煦听到雨竹说出那么狠的话,也瞪着雨竹半玩笑半认真地说:“你快吐唾沫重说。”
吴凯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两人童言无忌地斗嘴,开始时还挺受用的,这会儿见他们说着说着都急了,雨竹脸皮薄不经逗,一急起来口不择言,说话也过分了,虽然两人实质上对对方都没有恶意,吴凯还是适时地拍拍周煦的肩说:“还不走,小心等会儿陈悦揪你耳朵。”
送走了周煦,吴凯来到雨竹的病房,雨竹聊起昨晚张帆让她顶班的事,还撅着嘴生气,吴凯笑着说:“没事就别在主任和其他医生面前晃来晃去,不然大家以为你偷懒,都催着你上班。”然后又说:“亲戚朋友们来探病,送给我一堆吃的喝的,我吃不完,就搁在那儿。我爸爸教训我怎么不送一些给你和内三的医生护士。唉,平白无故的,又遭了一顿数落。”一副无可奈何的可怜样子。
雨竹提点道:“你往医生、护士办公室送点东西搞好关系,自有你的好处。”
吴凯一本正经地说:“我以为你们院有什么规定,不许这不许那的。”
雨竹望一眼吴凯,不说话了。她毕竟是业内人士,只能点到即止,心想:“又没让你送红包。你住院时间长,人家为你查房、打针、送药。。。忙里忙外的,虽说是份内之事,你送点水果什么的,只是表示一下友好和谢意,哪算行贿?看来吴凯也跟自己一样,烦这些人情世故。只是人都是有情感的,你真心谢人家,人家也会待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