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电影观后感

(2012-07-09 21:45:10) 下一个
老电影观后感

上周白板贴了N部老电影,我浏览了一下,有的真的很老很老了,好象是父母那一辈甚至是之前的当红电影。这些电影有些我看过,有些没看过。那些看过的好些还是很小的时候跟着父母懵懵懂懂地看的。老电影翻开了尘封的记忆,于是存下来慢慢看,有空也怀怀旧。

第一部被点开的是《青春之歌》,很小的时候听过这部小说的书评,记得女主角林道静是大美人。我浅薄,现代小说里头的大美人我知道的、印象最深的一个是林道静,另外一个是《三家巷》里的区桃。谁知电影一开始就是林道静跳海的一幕,演员跟小说里的描写和我的想象相去太远,再加上开场的节奏太慢,我竟是看不下去了。不过演员表里有秦怡,那是我见过的中国电影界最有风度的优雅地老去的女演员,有空会回头看看她年轻时的风采。

第二部被点开的是《芙蓉镇》。这部不算太旧的电影我还没看过。刘晓庆和姜文的演技很老辣,新一代的演员难找可以匹敌的。提出一点质疑就是,剧中的胡玉音夫妇祸起在两年零九个月里,靠摆摊卖米豆腐赚了大概六千块钱,建了栋大房子。这个我很怀疑。六十年代的物价,在农村小镇摆小摊卖米豆腐的,什么时候才能赚好几千啊。听老一辈的人说,那时候两分钱一个鸡蛋。

第三部被点开的是《少林寺》。这是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现在回头再看,感叹李大叔的眼神也曾经清澈如水,明如秋月。那时候的李连杰还是有一点演技的,除了武打,还会有温暖如冬日的微笑,还能表现出觉远和尚受戒时内心的挣扎和迟疑,可惜现在电影里的李大叔就只剩下凶狠混浊的眼神了。另外,《少林寺》和现在的武打片比,里头的可都是真功夫。行家可能说是花拳绣腿,但比起现在武打片里大量的特技,那已经算是很真的了。

谢谢白板贴了这么多电影,目前只看了这三部,到先写到这,有空多看几部再写。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7318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