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RainBamboo猜想

(2011-04-13 19:20:44) 下一个

RainBamboo猜想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每天享受着阳光的抚摸,好不自在。春天不是码字天。某周末在公园里逛,看到河边的柳树被裁掉一些枝桠,忽然想到一句古话:“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我这种懒人是养不好花的,却看着掉在地上的树枝心生怜悯,想到了“杨柳岸,晓风残月”,想到了“弱柳扶风”。。。或许这树枝插到水里能生根发芽?于是随手拣了几根带回家插到桶里,把桶挪到窗前,然后灌满水。过了两三天,奇迹就出现了。树枝上本来有一些散布的小白点,这时顶部的几个小白点发出绿芽,水底下的小白点突出一点来,这就是根。绿芽慢慢长成几片叶子,水下的根也越长越长。因为没地方种树,担心柳枝光喝水可能不行,我就往桶里洒了一点肥料,它们的生长速度也不见得加快了。我想,它们可能是真的缺肥。于是再洒了一点儿,然后就离家几天。回来后一看,不得了,这几条光棍现在是绿叶婆娑了。看着它们长势不错,我就不再施肥了,可它们是一发不可收拾。才一个月,枝条能长两尺长,三天喝掉三分之一桶水(大概有半加仑),当然包括蒸发掉的。我不相信施的那丁点肥能长出那么多枝叶来。早上我看着阳光下绿油油又肥又大的叶子发呆,柳枝光喝水也能长那么快,如果不是因为我有特异功能的话,这阳光和叶绿素也太神奇了。


 


            前一阵子日本地震和海啸引起的核泄漏让全世界一直恐慌到现在。这核恐怖究其原因也就是核能利用没管理好引起的。人类是应该考虑利用更安全的能源了,比如说太阳能。鉴于近日油价飞涨,我于是想,汽车的能源是不是改用太阳能更好?要是把车身设计成太阳能接受器,就不用车顶上都顶块接收板了。另外,搞生物的要是把能产生叶绿素的基因克隆到人的细胞里,人类就能象植物一样,喝点水,晒晒太阳就能活,那不省了好多事?不用为了两顿种地畜牧做饭了,只是可能人类的头顶上可能要长出叶子来。


 


            我这两个猜想是不是该申请专利啊?我就把这两猜想公布于众了。日后我的猜想成真大家别忘了是文学城原创村的RainBamboo先提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