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三十五 -- 维也纳餐厅

(2008-01-16 19:33:25) 下一个
第一部 小城故事


三十五、维也纳餐厅


晚上,吴凯把雨竹约到维也纳西餐厅。这个西餐厅除了跟小镇里别的西餐厅一样幽雅、洁净外,厅的正中还摆着一架擦得铮亮的钢琴,一位挽着高高发髻的姑娘在现场弹奏。

两人在厢座里坐下。桌上小小的水晶花瓶里插着一枝娇艳的康乃馨,墙上的画框里是两个吊在一起的红樱桃,那醉人的红色象要淌下来一般。

雨竹一下就喜欢上这儿。

服务员端上清茶两杯,炸薯片一小碟。雨竹点上一碗瑶柱白果粥,吴凯来一碗葱花牛肉粥。望着粥里升腾的热气,闻着清淡的粥香,听着悠扬的钢琴曲,雨竹暂时忘却了科里的烦心事。生活是如此美好。

两人静静的坐着,谁也不开口,直到一曲且罢,弹钢琴的姑娘小憩,吴凯才开始跟雨竹讲云南的旅游见闻。雨竹一边听,一边品粥,偶尔插一两句话。当吴凯讲到平时是大花洒的王剑,这次旅游忆苦思甜,居然连啃了三天玉米时,雨竹不禁直乐。真难想象这公子哥儿啃玉米充饥的样子。

好不容易雨竹收住了笑,吴凯从身边拿出一个用塑料袋包着的东西放在桌上,对雨竹说:“这个送给你。”

雨竹有点好奇地把塑料袋一层一层地打开,里面是一头木雕的大象。象雕线条流畅,轮廓生动,但雨竹就是觉得哪儿不对劲。

吴凯继续往下讲:“这是在西双版纳买的。跟我们同行的那两个女孩,多花八十块,只是多了两根仿象牙,旅途中还容易折断,我才没那么笨呢。”

雨竹终于明白为什么大象看起来不对劲了,心里嘀咕:“这人还是老样子,买象雕没有象牙,送礼物没有包装。真奇怪,他送我的礼物:那个钥匙扣,那拼画,还有这大象,怎么都是硬梆梆的木头?”想到这儿,雨竹直乐:“嗯,这人是有点‘木头’。”

音乐随着美好的时光一起流淌。雨竹问吴凯:“今天早上在科里,何振业说你爸爸住院,你却旅游两周都没给家里打电话,是怎么回事?”

吴凯笑着说:“我们去的地方设施简陋,哪有那么容易找电话?况且,我爸爸也没什么大碍,住院作全身检查而已,不住院的话,一些检查不给报销。他也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

雨竹说:“有一天中午,一个女家属来医生办公室找23床的病人。不是我管的床,我怎么知道病人上哪去了?那个家属身材不高,是不是你妈妈?”

吴凯说:“应该是吧。那天我爸爸好象是去做CT了。”边说边看雨竹一眼,目光中带着歉意,轻轻补上一句:“我妈妈文化程度不高。”显然他已经知道那天发生的事情,他妈妈风风火火的性格也不是第一次干类似的事。

“你妈妈看上去很年轻啊。”雨竹早忘了那天小小的不愉快,由衷地说。

“你猜猜她多少岁?”吴凯有点得意。

“看上去大概……三十多吧。”雨竹真觉得是这样。

“没搞错啊,我都这么大了,我妈才三十多!”吴凯直瞪雨竹。

雨竹眨眨眼睛,抿抿嘴。

吴凯说:“有几次,我载着我妈碰到同学,他们都问我,她是不是我姐姐。”

雨竹说:“你爸爸看着也年轻。”

吴凯得意地说:“我家里人看着都年轻。”看见雨竹直瞪他,赶紧笑着补上一句:“除了我。”然后又打蛇随棍上地问:“怎么样,来我家吃顿饭,看看我家吃什么,让大家青春常驻?”

雨竹一愣,笑了笑,没作声。

不知怎么的,她总觉得有什么挡在她和吴凯之间。相识一年,她仍觉得吴凯很陌生。她单纯,她没有阅历,但她敏感的直觉发现吴凯随和表面里深藏的孤傲。虽然她从不怀疑他对自己的感情,但她觉得吴凯其实瞧不起她。他是很大男主义的一个人。吴凯超乎年龄的老成,他的深不见底,令胸无成府的雨竹觉得难以接近。跟严文海分手后,她只是答应给吴凯继续互相了解的机会,她不想这么快见家长。怎知道在科室里无意碰上了。

要见的躲都躲不开。难道今生的恩怨,都是前世的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