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二十三 -- 怅然若失

(2007-03-04 14:00:49) 下一个

二十三、怅然若失

连续几天,雨竹都神思恍惚,老是想着那天晚上吴凯情深意重的表白,想着那个凝聚着吴凯万语千言的钥匙扣。原来多年以前自己钟情于鲁明达,一天到晚脑海里都晃着鲁明达的影子的时候,已经有人为她在心灵的深处埋下了一颗相思红豆。而现在,这颗被吴凯珍藏多年的相思红豆,已经不为她所觉地悄悄发了芽,在吴凯的心里茁壮成长。雨竹感到心灵深处的那道伤痕的阵阵抽痛。善良的她无法眼睁睁地看着爱她的人忍受她当年所受的煎熬,虽然她原先并不爱这个人。吴凯表达的爱意如汹涌的潮水,令她难以抵抗。她心中的那道堤坝快要决堤了。

这天晚上,雨竹忍不住了,她给严文海打电话,她一个人无法支撑下去,她需要严文海的支持。她不想在两个人中摇摆不定,她不想脚踏两条船,善良的她玩不起这种感情游戏。

接电话的是严文海的妹妹。她告诉雨竹严文海不在家,她也不知道严文海什么时候回来。于是,雨竹每半个小时就打一次电话过去,弄得严妹妹都有点不耐烦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严文海回了家给她打来电话。雨竹约严文海到两家中点的“蓝月亮”西餐厅见面,她有话跟他说。严文海有点奇怪雨竹的神经兮兮,也没在电话里多讲就答应了。

两人在“蓝月亮”餐厅坐定。雨竹简单地讲了一下吴凯的事,最后讲到:“情人节那天,他还说要送我玫瑰呢。”

严文海的表情有点不自然,故作轻松地笑笑说:“你这样跟我说,意思是怪我情人节没有送你玫瑰,对吧?”

雨竹以为严文海不相信她讲的事,直瞪着严文海十分严肃地说:“是真的。”

严文海也严肃起来,看雨竹一眼:“我知道是真的。”

两人沉默了一阵,严文海望着雨竹说:“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但我不善言辞。我也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我考大学也不是一次就考上,而是在侨大读了一年预科才考上的。我知道自己的弱点,所以我加倍努力。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但无论怎样,我会尊重你的选择,我不会勉强你。我这样做并不是我不爱你,而是不想你太为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不想在广城长呆,我不知道我将来会在哪里。”

雨竹静静地望着严文海,她本来是想从严文海那里得到点支持,好使她有力量支撑着心中的那道堤坝,不至于被吴凯汹涌的爱意冲垮,但严文海的话令她有点失望。她似乎觉得,她的去留对严文海来说没有多大关系。

两人离开“蓝月亮”,雨竹怅然回到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