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二十四 -- 千里飞鸿

(2007-03-08 11:53:09) 下一个

二十四、千里飞鸿

雨竹神魂颠倒地过了两周。已是清明时节,雨竹被调到儿科和肾科相并的内科一区。

这天天色晦暗,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雨竹在科室收到一封厚厚的信,信封是广发公司的专用信封。雨竹知道那是吴凯的千里飞鸿。

晚上回到家,雨竹拆开信封,里面是厚厚一叠信,信中夹着一朵压扁了的粉红色的丝花。雨竹静静地在灯下读着吴凯厚厚的来信。

雨竹:

你好!自情人节到现在,一晃已快两月了,我曾试图忘记你,但脑海里都是你的影子。多少次我拿起电话,要按下那熟悉的号码,但都忍住了。认识你以前,我都是一觉睡到天亮的。自从认识了你,我常常清晨五点多就醒来,躺在床上静静地想着你,想着怎么发展我们俩的关系。我很早就开始注意你。但广城这个小地方,又能有多少文化生活呢?我真是伤透了脑筋。我想带你去舞厅跳舞,但已有的一次失败经历让我却步。我不会跳舞,怕到了舞厅会令你生闷。

我想我是一个随和、宽厚的人,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我也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他人语),但不经风月又如何善解风情呢?虽然我有时候会有点男孩子的粗心,但我自以为是一个敏感的、感情细腻的人。想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还不会跳舞吗?我是想留着以后让我女朋友教我。

工作三年了,我一直都没谈恋爱,是担心自己负不起那个责任,怕别人跟着自己受苦。直到有一天,觉得自己可以承担起男子汉的责任了,才冒着牺牲自尊的危险,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但人家却说有被迫的感觉,我心里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工作以来,我也结交了一些女孩子,但都是只想结交,不想了解。对你却不一样,我想了解你。我也不是没有人喜欢。一直以来,我顶着家中的压力,是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自从认识了你,我就考虑着怎么慢慢地发展我们的关系,但刚认识你就向你表白,那不是我的性格。更何况,我一方面喜欢你,另一方面又害怕向你表白。我怕遭到拒绝,怕失去你。谁知道越害怕就越会碰上。真后悔自己脸皮怎么不厚一些,早一点向你表白说不定就能得到你。 我也曾想过,我是不是该放弃,我是不是白白让喜欢自己的人伤心,但我放不下对你的那种感觉。
从去年年底到春节前,我都很忙,下班后常常加班做自己的副业,还经常亲力亲为地自己动手赶任务,但我都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发展我们的关系。虽然我的副业收入丰厚,但都比不上那终身的回报。平安夜那天晚上,送你回家后,我又去加班直到深夜。我觉得那晚我过得很好,一点都不累。

我本来是想过年的时候多花些时间跟你在一起的,但你却约了别人去深圳,我只有默默地等待,直到初七情人节那天。午饭后送完你回家,我到证券交易所看看股事行情。新年刚开市不久,股市就直线下掉。我那六、七万元的股票血本无归,我连眼皮都没眨一下,就象那钱不是我的,我继续做我的事。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计划要做的事就会一步一步地做下去,不管天有没有塌下来。下午在花店门口犹豫了半天,终于进去买了一把玫瑰,回到旧居把花藏起来。我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但我也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好不容易挨到晚上把你约出来,但花却没有送出去。

自从读初中以后,我就没怎么哭过,可那天晚上送完你回家,我开着摩托,都不知道眼中那朦胧的一片是雨花还是泪花。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打开收音机,恰好是情人节晚上的特别节目。有感于歌词用意之深、写实之切,难道填词人也有过这种刻骨铭心的感受吗?

以后的几天,我都尽量不想你。爱如流水誓如风,天涯何处无芳草,大丈夫何患无妻!可是脑海里都是你的影子。

我恨自己的木讷愚笨。你告诉我除夕夜你一个人值班,我没有反应过来。但是,我自工作以来就经常出差,一个人面对陌生寂寞是家常便饭。是我男孩子的粗心忽略了女孩子的心思。但是,你打电话叫别人的时候,有想到过我吗?你记得我的电话号码吗?

公司安排我去出差。主任说那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可是花的心在哪里呢?我以前都是很乐意出差的,但这次我不想去。我想留下来挽回我们的关系,于是我反复推托。由于我原本同意出差,却出尔反尔,又找不到合适的人代替,以至于受到工作以来的第一次被上级斥责。百般无奈,我只有同意了。

出差之前回旧居找出那束玫瑰,花早已凋谢并且发霉了。它本该有一个好去处的,都是因为我,现在只能与残花败柳为伍了。花已被扔掉,但扎在花束上的丝花还被我留着,送给你作为纪念吧。

带着心中的伤痛,我走了,希望回来以后有人能为我疗伤,也希望真的能诚可动天。 我也从来没有向别人透露过这么多的心事。我太早就接触到社会的阴暗面,早就学会了用冷漠包装自己。这次对你是例外,以后再也不会有人知道我这么多的心中所想了。
胡言乱语了一通,不知所云。如果你认为我是一个令你生厌的人,你就权将此信当做信箱垃圾,撕成碎片,我以后再也不会烦你。

吴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 顶 开始喜欢吴凯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 顶 开始喜欢吴凯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庶士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Hello, RainBamboo,ver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