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十六 -- 除夕夜

(2007-01-30 09:50:11) 下一个

十六、除夕夜

除夕那天下午,科室里头的人都早早下班了。雨竹到 饭堂买饭。饭堂里冷冷清清的,只用一个老头在卖中午剩下的,温一下又拿出来的饭菜。雨竹随便挑了两个菜,拎着饭盒走出饭堂,经过内科住院大楼的时候,看见吴凯骑着摩托,从山下开上来。吴凯看见雨竹,很开心地跟雨竹打招呼。雨竹也朝他点头笑笑,但没有说什么,继续走到内科楼的后面,转上通往山顶肿瘤科的路。吴凯似乎来医院要办些什么事。两人也不多谈,各走各的路。

回到科室,雨竹一个人静静地吃完饭。挨到五点多,谭玉跟雨竹说,她要回家吃团年饭,给公婆敬茶了。谭玉一走,雨竹心中一阵焦虑。她一直都没向严文海提过除夕夜只剩她一个人值班。她本是想,自己能撑就撑下来的。但此刻,看着越来越昏暗的天空,看着医生办公室外那影影绰绰的树林,雨竹心里一阵发毛。顾不得那么多了,雨竹拿起电话,拨了严文海的号。那边响起了严文海温和的声音:“喂。”

“严文海,我今晚值班,科室里只剩下一个病人,护士回家吃团年饭,要十一点才能回来。”雨竹微微发抖的声音是那般娇弱无助。

“我来陪你!”没她说完,严文海就铿镪有力地说道。

雨竹只觉得一股暖流传遍了全身,心中充满了感激。“你吃完团年饭再来吧,要不,你家里人会有意见的。”

“我会尽快来的。”严文海说完就挂了电话。雨竹分明听出了他声音里头的焦急。

放下电话,雨竹心中别提多踏实。好了,好了,不用害怕了。

严文海动作真快。不用一个小时,他已骑着摩托来到肿瘤科。雨竹一边把严文海迎进医生办公室,一边问:“你吃过团年饭了吗?”

严文海说:“吃过了。”

雨竹说:“这么快就吃完啊?真不好意思,我实在是害怕。”

严文海笑笑说:“没关系。我妹在邮局工作。她才跟我说,她们单位里今晚值班的人很惨。我想起你也是今晚值班,你也很惨。正说着,你的电话就来了。”

雨竹笑笑,心想:“真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两人正说着话,二楼放疗科的护士走了进来。原来放疗科的病人都走光了,医生也回家吃团年饭。谭玉担心雨竹一人值班太寂寞,就让放疗科的值班护士来一楼化疗科陪雨竹。雨竹这时也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了,不好意思地对严文海说:“早知道有人陪我,就不用麻烦你大老远跑来了。”

严文海说:“那有什么关系呢?”

三个人坐在一起聊天。负责到处巡查的保安老头也来肿瘤科凑热闹。谭玉记挂着雨竹,九点多就提前回到科室。看见雨竹有几个人陪着,严文海才放心地告别他们,自己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