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Girl 333

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和一切美好的东东!
正文

My Honey Bunny(VI)–练瑜珈 (图)

(2007-04-16 18:10:22) 下一个
练习瑜珈快五年了,其中除了刚开始去STUDIO上过几次课,以后基本是自己在家里练习,但最近觉得锻炼有些涣散,于是决定去STUDIO 练习。BUNNY同志听我说要去,他说怕我一个人晚上去不安全(这是BUNNY同志的借口,其实我们这里白天晚上都很安全)说他要和我一起去做瑜珈,顺便当我的保镖。周五晚上他和我一起来到了我的瑜珈 STUDIO

瑜伽通过呼吸调息、动静平衡、身心统一等要诀来刺激身体恢复本身的自觉与自愈,改变人的亚健康状态。瑜伽通过各种呼吸及各种不同的独特姿势给予头脑、筋肉、内脏、神经、荷尔蒙腺体适度的刺激,通过强化腹腔内脏器官,除去身体的不安定因素,保存并增加体内生命能量使之不浪费不虚耗,从而令身心健康自然统一安定。 高温瑜珈是一个现代的瑜珈的派系, STODIO温度大约在四五十度左右。从是上世纪70年代开始流行,很受世界各地瑜珈练习者的欢迎。因为它实际上对于我们身体的排毒、减肥,包括你掌握瑜珈动作都非常容易,因为像加热的钢铁一样,钢在加热的情况下能够很容易完成这些动作。

我们换好了衣服就进入STUDIO等老师来开始指导,DANNY 是我的教练,他有二十年的YOGA教学经验,在他的指导下会进入一个轻松的锻炼时段,他还要指导我们怎样呼救,难道我们不会呼吸吗? YOGA的呼吸是很重要的,一般都是深呼吸,还要配合当时的动作。

我练习YOGA 这么多年,那天做的大约十几个动作都很熟悉,老公第一次去,很佩服他能做好绝大多数的动作,虽然动作不是100%标准,但做为第一次参加的人来说算做的非常好了,平衡差一些,因为平衡的动作需要长期练习后才能做得很好,有一个"TREE POSE", 我看到他在镜子里歪歪倒倒的形象,搞得我差点也平衡不了, 还差点笑出声来。

说句题外话,他是一个很
ALTHLETC的人吧,各种体育运动例如网球,篮球,冰球,棒球,GOLF 游泳,自行车,摩托车,等等都是他的强项,乒乓球是他的弱项,但每次他都能打败我,这是我最气愤的一件事,因为我在大学时还是我们系里的冠军,被他打败我很不服气,每次说到乒乓球我都梗梗于怀。

我很吃惊他能坚持做完一个半小时的瑜珈,各自洗完藻后,我问他感觉怎样,他说:"出完汗真爽,下次我我还来。我们明天就去买我的YOGA MAT 哈,这家伙还上瘾了。

这不,我们周六就去给他买YOGA MAT。我们来到LULULEMON,那是我买瑜珈 MAT和其他瑜珈用品的地方,他很快就选好了一张5毫米厚的MAT,我开玩笑地对他说:"你昨天练完瑜珈后,看你这手臂上的肌肉,腹部的肌肉,很有男子汉的线条美,还有一个YOGA BUM!身材更好了!",他高兴得象个小孩子受到表扬后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在心里偷着乐:"这下有人自愿陪我练瑜珈了!"

如果你是一名初学者建议不要在家跟随DVD自学,最好到STODIO跟有经验的老师练习,他们可以手把手地纠正你不正确的动作,等你掌握了基本的动作要领后,可以在家里练习。当你感到在家里练习有些涣散时,又可以回到STUDIO练习,找到那种YOGA的感觉。

古代的瑜珈要求每天在各个不同时辰练习,但作为一个生活在现代的健身者不可能做到,所以可以每周练习3-4次,重要的是练习时间不在于长而在于专注,每周进行一次即使时间短也比每日不专注的练习有效得多,贵在持之以恒。

希望更多的姐妹参加到这种既美体又美心的运动中来。 
                                                                          Bridge 
 

 



Camel

 
Downward Facing Dog

 
Extended Triangle
 


Full Boat

 
Lord of Dance

 
Monkey

 
Plow

 
Revolved Side Angle
 

Standing Forward Bend
 


T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