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斋

随心所想,随手图鸦,点点滴滴,留下岁月足迹.
正文

(活动)童年泡泡(附照片)

(2012-05-30 21:15:03) 下一个



Blogger Widgets                                          从幼儿园逃跑

       幼儿园的小朋友到院子里玩游戏,每人拥有两个小椅子。刘老师是我班的老师,她的孩子-大银也在我们班,平时我不怎么喜欢她,她对我们不耐心,还总是偏向她儿子。大银又淘气,大家都不愿意和他玩,奈于他是老师的孩子,大家让着他。那天,他非要抢我的椅子,我死抓着不放手,这时刘老师看见了说:“你就不能让他玩一会儿,他一会儿就给你了”我很不高兴,心想你怎么这么护犊子,明明是他的错,为什么说我,这叫什么老师呀,他自己有椅子还霸占我的,越想越生气,就觉得在幼儿园还不如在家好呢,所以趁着刘老师进屋的功夫,我溜出了大门。我很勇敢,要知道我家在马路对面的大院里,有十几排房子,而我家几乎在最后三排。可是出来后我又有点害怕,怕我父母会说我,也怕老师回去惩罚我。我先穿过了马路,躲在我们院大门后,看看老师有没有来追,我踩着大门的角铁攀到上面,上面有一排象红缨枪头的铁护栏,我双手扒着铁栏,往外查看着,这时只见刘老师带领几个高大的小朋友一边叫着我的名字,一边跑过来了,一个男孩看到我露出的脸,一指喊道“她在哪儿!”刘老师变得柔声地说:“你千万别动,我来接着你!我已经批评了大银了”听到这些,心一软就下从门上下来了,但还是站在哪儿不愿意回去,被众小朋友和老师连拉带骗就回到了幼儿园,后来听刘老师跟我父母说我挺犟的。

                                          藏炸弹的秋千

          那年我大概6.7 岁的样子,大院里大人大多下放改造去了,剩下基本是小孩和老人。 妞妞住在我家后两排,她和我同岁,细高个,长睫毛,大眼睛,高鼻梁,自来卷的头发,除了嘴大点和皮肤黑外,没什么缺点,看上去像个混血。她经常找我玩。大院附近有一个部队的小养猪场,那会儿也没什么玩头,我们时常到哪儿看胖嘟嘟的小猪们。那里有2,3战士负责喂猪,,猪圈旁有棵老槐树,几个战士在树杈上拴了一个大粗绳,绳的低端挽了了几个死扣,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秋千。我们一来二去和战士们混熟了。有一个东北的小战士对我特别好,大概是因为我比妞妞胖,而且我看起来憨憨的,不像她人小鬼大,心眼可多了,他有时举我到秋千上,还推着我当来荡去,有时,还让我做在他的腿上休息一会儿。他也会帮妞妞,但看出他对我更关照一些,这让心高气傲的妞妞很不爽。有一天,她很神秘的拉我到一个角落说:“你知道吗?最近阶级敌人破坏活动很多,听我哥说,有的地方发生了爆炸了,还有人炸死人了哪。” 我忙问:“真的?他们把炸弹藏哪儿?” “那可没准,那些坏蛋可狡猾了,象那个秋千就有可能藏着炸弹,备不住那天就 爆炸了” “为什么要藏哪儿?” “那地方多隐蔽了,谁能想到呢?” 她一说我还真有点信了,以后,我很少去荡那个秋千了。

                                      请把你的书包洗洗行吗?

    
   雷和我同桌好几年,他家住在师部小独楼里,估计级别不低。他长着不大的眼睛,高鼻子,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了,但他一点也没有什么军队大官的优越感,不太爱说话,脾气好,学习一般,偶尔也抄抄我的作业什么的。有时我在桌上画一条线——三八线,不允许他过线,他一过,我就用铅笔敲敲桌子,他嘿嘿一笑就赶紧把胳膊挪过去,而我要过了线,他斜眼笑呵呵地看看我,也不说我,真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可是就是有一点儿,他的书包总是脏兮兮的,好像很久没洗过了。那一次,我刚从北京动物园游玩回来,大象馆气味让我印象深刻。雷来了后,我就觉得有点儿大象的味,我深吸着气左右查找,终于发现是他的书包,我对他说,“你的书包该洗了!”,他嘿嘿的笑着,也不说话。第二天,我一看还是老样子,我又说:“让你妈帮你洗洗书包!”,他依然没说话,第三天来了,还是没洗,我火这个大,就大声说:“你不知道你的书包多熏人,像大象馆的臭味,请把它洗洗行吗?”他还是平静的看着我,后来终于洗了,不过也过了好几天,别看我表面厉害,但肯定不是雷的对手。


                                          我们班最有钱的女生

          从上学的第一天,丽坐在我前边,她长着一算会说话的大眼,很文静的样子,学习好,字写得清秀端正,还是我们班的歌星之一。初见她,她穿了一件格子外套,我看着象粗布的,红说,你才不知道,那是高级衣服,是粗毛尼。后来听说她家有点来头,居然还有沙发和电视,更有一个传闻,说丽的姥爷有一次上厕所,不小心把手表掉到便池里,居然捡也不捡,用水冲走了,令我们大张口舌。可是丽挺低调,讲话不多,但她心灵手巧,如果剪纸,肯定是她剪的最好看,字也是写的最棒,所以,我们都模仿她的字,多年以后,我高中的朋友看着我和红的字说:你们的字挺象的,那是因为出自同一个字帖:丽的字。那会儿班主任柏老师经常在课上留下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让几个同学唱唱歌什么的。有一次她叫了两个男生,丽和我上去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丽的嗓音高亢洪亮,我是没法比,她唱完了,最后是我,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唱好,嗓音不好没办法,可是我会用感情,所以唱的很激情,下来后,菊说:“你唱的真好听”。后来,丽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我再也没见过她,但她的相貌一直深深印在我记忆中。

                                      挟老师阻止班里玩占堡游戏

            60年代前后出生的人大概都知道这个游戏,在地上用石头或树枝画一个矩形,中间再画一条线隔开,在中间线两个角上画一个斜线,这就是两家的城堡,游戏规则是每家三,四个人,都要求单脚咯噔着,一家攻击,另一家守护,如果你脚落地,算你死亡,退出,最后如果有一个人冲过拦你的人,把脚踏到对方堡垒就算赢了,和美国橄榄球有一拼。我虽然跳猴皮筋是强项,跳到细脖以上都没问题,可是我从小体弱,没力气,象这种要体力和耐力的,我自然吃亏了,所以,没有几个回合,我的另一个脚就落地了,很早就被淘汰出局。有一天又是这样,很快就下来了,我气急败坏的跑回教室,班主任柏老师在哪儿判作业看到我,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说:“输了呗!”然后忽生一计说:“柏老师,你看吧,其实占堡这个游戏真不怎么文明,推推搡搡的,弄不好还摔个跟头”“那你说什么游戏文明?”“我知道一个游戏文明还开动脑筋”老师抬起头来问“有这样的游戏?”我得意的说:“当然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四人一组用扑克牌,随便从中抽出四张,用加减乘除算出24来,看谁算的快,谁就赢了”“哦,你说的这个游戏听起来不错,一会儿上课跟大家说说。”快下课时,老师把我的倡议说了,红是我的发小和邻居,我就象她的影子似的,知我者-红也,所以她坏笑着悄声对她同坐小声说:“自己玩不过,就出馊点子”,不管怎样,算24也是一个吸引人的游戏,我不是算的最快的,但比起玩占堡强多了。后来,这个游戏在班里真是兴起了好一阵儿。小阴谋得逞了,呵呵。

                                            捡马粪

           学校开了一片地,种了一些蔬菜,以利于我们开展学农运动,所以我们轮流有捡马粪的任务,这一天,红,春,莹和我跑到街上等马车,我们拿了一个编得很密的大篮子和一个小铲,扫把等,要把篮子装满才算完成任务。可是,憎多粥少,别的学校也在攒肥料,通常一个马车过来,好几个人盯着,有时,我们很着急,心想怎么这马八成是便秘吧,跟这么久也没反应。后来我们分头行动,可是也不能离的太远,因我们只有一个篮子,当春看到一个马有迹象时,兴奋的象发现了金元宝大喊:“快拿篮子来,马翘尾巴了,可能要拉了”,我们几个快步流星跑上前去,不一会儿,那马就真的啪啦啪啦的拉了 。”可是即使这样还不够,等了一会儿,眼看天气不早了,红说,附近有个畜牧场,可能哪儿有牛粪,不如我们看看去。于是,我们拎着篮子来到奶牛圈,奶牛用圆木帮圈着,间隔近一尺,伸进小铲没问题的,不过听说牛粪不能随便挖,见四周没人,我们就手忙脚乱的铲起来。莹长得很白,笑起来有两个大酒窝,我慌里慌张把铲出来的牛粪,赶快扔进篮里,莹一低头,一块牛粪不偏不倚正溅到了她的酒窝里,我们几个笑得快差过气了。

                                       划圆圈的指挥

              且说那年学校要组织歌咏比赛,要选个指挥,我和另一个女生是文体委员,可是她说不会,老师就不再勉强,我其实也不会,虽然爱唱歌,但乐感真不怎么样,老师大概觉得我泼辣,所以把这个光荣的任务又交给我了。我硬着头皮上,起初我就用手画那个一撇一那的八字,可是后来发现,我打拍子时,基本没什么人看,站在第一排的菊和我关系不错,下来后,我问她:“诶,你们怎么不看我指挥呀?”“我们哪敢看,一看忍不住想笑,就唱不了歌了。”敢情是这回事,我不成了一个摆设吗?我的好好练练。那天我跑到邻班看敏指挥,她动作潇洒,观察了一下发现她是画阿拉伯数字8,我觉得这个动作比我的好看多了,于是我在歌咏比赛的前两天,改成比划数字8。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们穿着白衬衣,蓝裤子,扎着红领巾,我颤颤巍巍地走上前去,先鞠个弓,转过身开始指挥。开始时还行,8字画的还有那点儿意思,后来节拍跟不上,加上紧张越划越乱,干脆变成划圈了,最后在掌声中结束,我出了一身汗。下来以后,我想大概背后的人看不太出来,没成想邻班的一个同学问我,我怎么看你在划圆圈呀?她这一说,我恨不能赶快人间蒸发,我想大概全校的人都看出我在划圈了,这丑可丢大了,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班的名次不是最后。

                              贫下中农忆苦思甜,我们居然笑了

            话说那一年,我们学农来到附近一个菜园,请了一个盲人老大爷给我们在地头回忆万恶的旧社会,我们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半蹲着,他回忆道,“那会儿天寒地冻,他穿一件破了的单衣,家里一点粮食也没有了,准备出去借点粮食.......”这时一个同学不小心放了一个响屁,开始我们忍着,有个同学实在忍不住了,就小声咯咯笑起来,他这一笑,我们都捂着嘴笑了,老农很尴尬,停了下来,好在他是个盲人,而且我估计他也听到了动静。幸好那天,老师不在我们这个组,不然这还了的,非得给我们扣一顶没有阶级感情的大帽子。

                                         逮知了猴

           我家附近没有池塘边的榕树,确有很多的白杨树,树干上长满了眼睛,我们经常讨论那个眼睛最好看。知了猴就经常在夜晚趴在这些白杨树皮上,它们白天躲在洞里,傍晚时开始往外爬。所以夏天时,吃完饭,我和红就出动抓知了猴,前面提到了红,不过,还是得加点补充,因为我俩关系太密切了。红是那种特一看就聪明的孩子,天庭饱满,浓眉大眼,黑白分明,有高又胖,皮肤嫩的可以掐出水来,有点像电影《沙鸥》里的女主角。她记忆力好,一目十行,饱揽全书,可那会儿哪有那么多书,有时她恨不能捡个说明书也得看看,而且她知识面广,消息灵通。我俩有许多相同爱好,第一酷爱看电影,属电影迷。还喜欢听相声。红经常把相声背下来,自从我们听了马季的相声《友谊颂》后,我俩一见面就用“库吉丰扎 宽妈拉菲克”打招呼了。我俩都喜欢游泳,我们经常瞒着家长从城东跑到城西游泳。有一次,我们亲眼看到一个男孩因为跳水给撞坏了头淹死了,即使那样,我们也照游不误。我俩的游泳全是自学成的。第三我俩都属于那种比较外向性格,爱瞎掰和,喜交朋友。还有就是我俩都特喜欢逮知了猴。红可是抓知了猴的高手,她那滴溜溜的大眼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上一个绿豆大的洞,她随便用脚尖一顶,洞就大了,蹲下在用手刨刨,一个胖嘟嘟的知了猴就躲在里面,用小树棍插到它的爪子上一拽,它就上来了。有的知了猴比较狡猾,见了人开始往下出溜,于是我们找个瓶子往洞里灌水,它们大概是旱鸭子,一会儿就忍不住慢慢的爬出来了。通常我们一个晚上能逮多半罐头瓶子,下过雨后,知了猴特多,有时一个瓶子还装不下,大多数时候红抓的比我多。有时,红的妈妈给我们炸知了猴吃。你们别说,知了猴中间那块肉不比猪里脊差,而且据说营养丰富。有时又把两三个放在纱窗上,第二天一个个知了就脱壳而出,如果有公的,可就惨了,它一大早就叫起来了。



                                             看露天电影

            上一回说到,我和红是铁杆电影迷,一到周末四处打听,看哪儿放露天电影,不管是寒冬腊月的冬天,还是酷暑难挨的盛夏,只要听说有电影,我俩早早吃完饭,拿着马扎就走。我们院放的竟是老片,和我们院一墙之隔的军队大院经常放新片,我俩有时跳过墙去看电影。有一次,我在红家看到了《青春之歌》,看得正津津有味,红说部队大院要放电影,我有点不想去看电影了,红说去吧,听说是个新片,我顺着一棵歪把子树爬上墙头,红因为胖,费了半天劲才爬上来,我们扒着墙头轻轻跳下去,我满脑子的林道静,有点儿心不在焉,不小心踢了一个罐头盒,“咣啷啷”一阵响声,这是一道雪亮的手电筒直射过来,照得我眼都睁不开了,我想逃跑,红很镇定抓住我的手说:“别跑!”一个战士问:“干什么的?”红说“看电影的!”他一看我们两个小孩,况且我们院经常有跳墙过来看电影的人,所以,他们睁一只眼过去算了,毕竟我们也是省直和大学宿舍家属院,人员不是很杂乱。有一次,我们为了看电影,穿着棉猴跟着部队战士们坐大卡车到师部看了一场电影,回来把我俩冻得脸都膻了。我们对电影的痴迷有点走火入魔,不仅对那些演员如数家珍,经常两个人一见面对台词,什么
     “天王盖地虎 ”
   我接“ 宝塔镇河妖!”
      “脸红什么?”
      “精神焕发”
      “怎么又黄了?”
      “防冷涂的蜡!”
  又如红说:“曲径通幽处”
   我答;“禅房花木深”
   “我们这双手,能搬到三座大山,能改天换地”
 我来“也一定能拿好针头!”
我俩对电影演员也很着迷,只要看过一次就记住了,指出(她)他在那个电影里出现过。可是春和雨等就不记这些,有时看着电影说:“诶!那不是王晓棠吗?”我俩对视一笑,有点不屑的悄悄的说:“这哪是王晓棠?那明明是秦文,什么眼神,她俩差远了去了”。那些老片子不知看过多少遍,象《英雄儿女》,至少看过四,五遍以上,我俩都喜欢里面的王文清,还有《南征北战》中的高营长,我尤其喜欢男演员冯喆,他在《羊城暗哨》里一个情节至今难忘,当女特务问他:“你是跟我睡哪?还是自己睡?”冯喆回身用手打了一个响哌,那股风流倜傥和潇洒拿捏的恰到好处,为这儿,我练了好长时间的用两个指头打哌儿。田方和冯喆的儒雅,睿智和深沉,是现在的演员很难超越的。在那个贫瘠的年代里,电影曾经是我俩最兴奋的元素。

                                 养鸡

       
我家买了6只小鸡,黄乎乎,毛茸茸的很可爱,我高兴的不得了,每天放学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到鸡筐子看它们,时而为他们点儿小米,时而给它么加点水,有时把一只抱出来在手里玩一会儿。晚上了,妈妈说要放到我家自己盖的小房里,不然太味。我恋恋不舍的把它们锁到门口的小房里。第二天发现,框里就有四只了,我忙叫来妈妈看,她看到门口有些鸡毛,说估计是被猫叼走了,我心疼的说:“那可怎么办,?”妈妈说:“可能你没盖好筐子盖,今天晚上把上面压一块砖头猫就掉不走了。我照着做了,可是第二天又少了两只,筐子也倒了,我难过的眼泪快下来了,我跟妈妈说,今天无论如何我要守着这两只小鸡睡觉。我把它们放在我床头,因为还不到睡觉时间,盖也没盖,当我进里屋拿东西的空,一个黑白相间的大猫穿过我家开着门的竹帘子,进来把那剩下的两只小鸡给叼走了,我听到动静追出去,它一下子就跑的无影无踪了,我哭着说:“妈,那个该死的猫又把小鸡给叼走了。”我在哪儿抽泣了半天,在家人的劝说下才睡觉了。第二天,我在院里四处搜寻,试图找到那个大猫,恨不能把它杀了,为我那些可怜的小鸡报仇,但一直没有找到。那以后,我就非常讨厌猫,一直到来美国后,遇见了一个邻居家的,很懂事的猫才转变了看法。后来,我们盖了鸡舍,终于养大了几只鸡,最愿意做的就是听到母鸡咯咯一叫,跑到鸡窝里拿出一只热乎乎的鸡蛋,那种快乐似乎很久没有体验了。

                          水葫芦可以喂猪

    
我们前排空了一排房子,那会儿的人真自觉,居然没有人多占一间,后来印刷厂的几个工人发现了,从胡同里搬进来,其中有一家回民,男主人很勤快,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还养了很多鱼,有时我和红就跑去看鱼。有一次,他们弄了些水葫芦放在鱼缸的表面,我刚读完一个小说里面说到水葫芦的事,我对男主人说:“书上说水葫芦可以喂猪”他漫不经心的说了句“嗷,是吗?!”红给我使眼色,没反应过来,她拽着我走了,到了她家门口才说:“你怎么跟人家提猪呀,你不知人家是回民忌讳说猪吗?”我这才反应过来。后来我有一个特要好的同学也是回民,我不知道,因为我很爱吃猪肉,经常在她面前大谈特谈猪肉怎么怎么香,以致红笑话我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戏称自己是“专门提不开壶的人”

          跟老师说说调换座位吧,不然怀孕了怎么办?

    那一年,邻居李老师的女儿从一个大城市来探亲,她说她们哪儿可乱了,有一个上中学的女生怀孕了。我听了大惊失色,忙对红说:“咱们去找老师说说,赶快调换座位吧,万一男女生坐在一起,怀孕了怎么办?”红用讥讽的眼神看着我说:“你别去冒傻气了,不懂就别乱说!”后来,她慢慢的告诉我关于怀孕的事,我那点儿性知识还是从红哪儿知道的,20岁以前,父母一个字也没有跟我说过这方面的事。
                                    
          无名替罪羊

              宝信同学长了一个大梆子头,侧脸看过去象大问号,所以有人在黑板上画他就先画个没点的问号,再加鼻子嘴,马上我们都知道是画他了。照理说有这样一个大头的人应该是聪明的,可惜他很小就得了脑膜炎,不仅不聪明,还憨的过了分。典型例子就是,只要是飘来一阵儿臭味,他的脸马上就从头红到脖子根,还显得特别不自然,我们班那些坏小子们马上质问:“是不是你干的?说!”“不---不是我”他结巴着申辩,但他的表情羞涩,看上去有点儿做贼心虚的样子,以致让大家认定是他,几个男生劈了啪啦打他几下,这里肯定是有嫁祸于人的同学。很多次了,我觉得挺奇怪,是他吗?他真的爱“走火”,还是他为别人难为情?我觉得他挺冤枉的,为此他当了很多人的替罪羊,没少吃耳光子,不过他倒是不记仇,下次臭味过来依然脸红,打他几下也不在乎,胡噜胡噜自己被打过的地方,该干啥就干啥了。

                                   曾经反过黄帅

             我们同龄人都知道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那一天春兴匆匆的来找我说:你听广播了吗?一个小学生日记,她无限敬佩的说:“你看人家多有思想呀!这么小就敢指出老师的问题。”第二天,我们老师给我们读了这篇日记,随后,我们学校也跟形势开展反师道尊严活动。我们班成立了个13人小组,专门讨论给老师提意见,贴大字报的事情。学校里开始不太正经上课,我们班有个年级大点儿的男生,每天写一张大字报,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其实我们班主任柏老师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和我们住一个大院,我们关系不错,她对我挺好的,我们没有觉得她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地方,可是还得挖空心思找毛病,不过,说实在的我们老师还真没受多大冲击。只是班里乱哄哄的,时间一长,我很烦了,我这个人典型的三分钟的热度,刚开始还有点新鲜劲,时间一长我就觉得没劲。我还喜欢原来的样子,该上课就上课,该学农学工就学,有时我还挺喜欢下乡捡捡麦穗什么的,不喜欢这样无序状态。所以,有一天我对班主任柏老师说:“我觉得这样闹挺不好的,课也上不了,到学校来了就这么乱混,什么也不学了,哪有那么多的大字报要写呀?”这话说到她心坎里了,她惊喜的睁大眼睛看着我说:“这真是你的想法吗?你能不能在班上给同学们说说? ” 那节课快结束时柏老师说我有个想法跟大家说说,于是我站起来说了以上那些话。最后我说我希望我们在学校还是以学习为主。过了几天,有个当地报社记者跑到我们学校,她试图挖出点我的根源或后台,我一边写板报一边跟她聊,渐渐的她明白了,我没有什么背景和多少深远的思想,也没多想替老师说话,无非是出于一个孩子个人的喜好而已,说白了,我不太喜欢一个模式的生活,仅此而已。

                                     忘情的“钢琴演奏者”

            在小学高年级时我们班换了一个男班主任,30多岁,瘦高个,深眼窝的大眼睛,高鼻梁,那眼睛有点儿像外国人的发蓝,总之,看起来挺俊朗的。他好像不喜欢男生,有时还打那些在课堂上捣乱的男生,但对我们女生都不错,尤其是对几个班干部就更好一点儿,毕竟我们帮他做了很多事,我曾顶着寒风在外面墙上写黑板报,还帮着编排节目等。我那时很想学弹风琴,可是没有条件,有时就溜进音乐教室,跟老师磨磨,让我弹一会儿。有一天上自习,我把课桌抽屉檐上画好一个个竖道,权当是风琴的键盘,嘴里哼着钢琴曲《黄河》“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模仿殷承宗的做派,闭着眼睛很陶醉的样子,一会低头,猛然又抬头甩一下头发,我在哪儿全神贯注的弹着,全然不知班主任从后门进来了,他在背后看着我摇头晃脑的,探头看看我前面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有点不知所然,也许还以为我在背课文哪,也没说我,转了一下走了。这时,我同坐和后面的几个人都哈哈的笑了,她们说你还真投入,把老师都看懵了,不知你在搞什么名堂,也就是你,如果换个调皮捣蛋的男生非得让老师给你推出教室,罚你站一堂课。

                                          绯闻事件

               我们班上有个男生“才”,就是我前面说到的每天贴一张大字报的,他是菜农的孩子,上学较晚,比我们大几岁。他身强力壮,已经开始发育,他的体育特好,每次跑步都拿第一,靠着他,我们班的接力也总是第一。可是他看起来挺凶的,我一般对他近而远之。可是我是文体委员,有一次他给我写了个条子,意思让我组织红,春,还有霞等几个班里活跃人早晨去南院大操场跑步,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毕竟他跑得快,训练一下我们也许可以提高成绩,我就答应了,但我这个人很懒,她们几个也没什么兴趣,这事就拖下来了。一天刚走到我们教室门口,看见前面一个班最淘气的男生坐在开窗户的台上,大喊:“一三 五”后面几个男生接着“人民影院”“二四六”“北关公园”,我不知他们起什么哄,看样子是冲着我们班喊哪。后来一问红才知道,说“才”跟他们班的一个女生好了,两个人还看过电影云云,其实我知道,那个女生也是校体队的,有时可能训练时能碰到一起而已,不过也暗自侥幸自己的懒惰,谁知他有什么念头没有。

                                        免费爱情剧

             我们大院住着很多大学老师,在红家后面窗户斜对着两个大学年轻老师宿舍,MISS 张和何桑,都是工农兵学员留校生,MISS 张是教英文的,她的腰身有点粗,眉眼还行,但穿着土气,说话口音很重。而何桑就不同了,他教日语的,来自北京,红告诉我听说他家是公安部的高干。何桑平时很朴素,就是一双北京人爱穿的条绒黑色面,红底或白底的懒汉鞋,有点掉色的蓝制服上衣,可就是看上去那么的大方,儒雅。且说这孤男寡女两个单身,房门隔不到一米,并都使一个公用水管和公共厕所,低头不见,抬头也躲不过去,总觉得应该有点儿故事,红和她姐有时透过窗帘边观看着,要不就是站在床上,透过窗户上的一个月牙形的玻璃看,我经常窜门到红家,也加入进来看免费的爱情剧。经常见MISS 张主动找何桑说话,有一次还给何桑送点儿家乡的土特产-老玉米,可是何桑是何等精明之人,所谓京油子,卫嘴子,不显山露水,含蓄把人家给拒绝了。何桑总是平静的样子,喜怒哀乐不形于色,而MISS 张却很热情的,想把距离缩短,但应了那句话,无缘对面难牵手。两人虽然有一搭无一搭的交往着,但距离始终没有变化,看得有点儿让人失望。有一天,红兴奋的悄悄告诉我一个秘密,说有一次她看到何桑帮着他们班一个丰满的女生爬墙头,因为我们院南边有一片玉米地,院里的人经常翻过那个不太高的墙头过去玩。红接着说:”你不记得了,他的学生里有个梳大辫子的,长的挺漂亮的那个?” 我记起来了,有一次见她找过何桑,“难道是他俩?”“他还托了她屁股哪!”红补充说。但是这个剧也没演完,因为后来何桑很快就调回北京去了。MISS 张找了个虎头虎脑的老乡,后来MISS 张还成了教学骨干了。而何桑一去不复返,杳无音讯了。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故事,童年总是无尽的话题,在这里,我们相遇,相知,或许殊途同归;或许似曾相识;或许共鸣热烈。不管如何,我希望此文能勾起你对往事的美好回忆,但愿!!!











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