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斋

随心所想,随手图鸦,点点滴滴,留下岁月足迹.
正文

清凉的美丽--冬天快乐!

(2007-12-23 14:43:28) 下一个
Blogger Widgets      自小在北方长大的我,来到美国也住在一个冰雪光顾的地方,寒冷的冬季似乎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白雪是我几乎每一年都相遇的朋友,如果它不降临,倒是让许多的人牵挂,尤其是农民朋友。
        我习惯于在暖气融融的房子里,看那晶莹的雪花撞击着雾气蒙蒙的玻璃窗。因为离学校很近,不太需要赶路,没吃过多少它的苦头,雪,经常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看银装素裹的世界,枝头满了积雪,宛如千树万树梨花绽放,象天然装点的舞台,这样机会我们怎肯放过,争着在这洁白的世界里拍照,合影。 年少时,还喜欢在雪后的室外,穿着厚厚的棉衣堆积一个个形象怪异的雪人;偶尔我们也兴奋的跑出家门,和一群小伙伴打雪仗,撒欢的在雪地里奔跑,嬉闹;或许会摔几个跟头,运气不好,会有一个雪团击中自己的衣领和袖口,冰凉的雪水顺着脖子流进前胸和后背,这时,我会加倍的掷出我手中的雪团,力争击中我的对手,如果谁被击中,被雪弄个满脸开花,我们欢呼着,都笑弯了腰 ,那一刻快乐像一股的暖流般驱走了寒冷和阴霾。玩累了,跑回家里,妈妈会拿走煤炉上的水,顺手分几个糖果给我们,我们含着甜滋滋的硬糖,几个小手争着伸到炉火上烘烤,红彤彤的火焰映照在一个个童真和兴奋的脸上,此时此刻,我们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快乐和幸福呀!
       那一年刚参加工作,就遭遇一场的大雪,我们几个同分来的学生也象顽皮孩子似的打起了雪仗,忽然我脚下一滑,一个趔趄,他急急地抓住了我的胳膊,我感激的望了他一眼,发现他黑黑的明眸里里溢满了热情的火焰,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眼睛, 这火焰点燃了我,把我带进了一个青春涌动的时代......
        窗外,又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今年的雪格外的多,有点象林妹妹的眼泪,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还有我悠远的思绪。原来,冬季不只只是寒冷,也有着温馨的回忆,你不觉得吗?它是美丽的,一种清凉的,纯洁的美丽!

    祝各位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