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口吃-ZT

(2008-03-10 12:46:14) 下一个
以前总认为只要自己不口吃,自己可以干很多事情,自己可以生活的很好,自己可以成为伟人等等,现在回想起来,要是没有口吃,我们可能没有今天的成绩,起码我是如此。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农村中,从初一时候开始口吃,我失去了可以和大家在一起辩论聊天的机会,但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在哪个年代农村大学生是百里出一,我考取了,这难道不应该感谢口吃?
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垄断国企,因为口吃不能得到当时领导的器重,我在下面一个车间从事成本核算工作(其实器重又能怎么样,只是进财务科而已),没有更多的朋友,我把时间用在考取会计师上,总部在每个分公司选取一个人到上海财大培训一年,而我们分公司选来选去按标准就我合格,没有办法让我去了,这难道不应该感谢口吃吗?
及至最后考取注册会计师,这些都是因为我没有更多的朋友去聊天去交往,都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在某个方面有缺点,必须要在另外一个方面去弥补,可以说,如果我没有口吃,我没有实力去上海财大培训一年,如果没有口吃,我没有实力随便从西北边陲跳到沿海一家上市公司做审计,如果没有口吃,我现在恐怕还是那家国企的一个普通会计,可就是因为口吃,我现在跳到另外一家大型国企做财务总监,我难道不应该感谢口吃吗?
朋友们,何必把所有的不幸都怪罪于口吃呢,有了口吃的压力我们才有动力去做一切,我们才有提升自己能力的欲望,去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去尽情做我们值得去做的事情吧,何必每天都想着口吃,想想口吃给我们带来多少欢乐和幸福,别老想着它给我们带来的痛苦,换位思考一下你也许就会坦然对待。
另外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训练口才上,而不是矫正口吃上,有很多人曾经说过无为而治,现在论坛上恨若秋水先生很火,我也曾经和他聊过两次,我赞成他的“不评价、不关注”,但我不赞成他不采取任何行动,是的,我们如果不采取行动我们可能会矫正口吃,但我们绝对迎不来口才,我们该训练的还是要训练,口才是练出来的,我们必须要通过日常的和额外的行动去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