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要发音回归自然?-ZT

(2008-03-10 10:33:19) 下一个

为什么要发音回归自然?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白一条真理:自然界是一个大宇宙,人体是一个小宇宙。自然界的万事万物的发展都有其自身的规律性!人类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认识事物的规律并不断的利用规律来改造自然界,创造财富!只有符合了规律,自然界才会和谐,就像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都是遵循着季节变化的规律。如果违背或者破坏了规律,就要受到规律的惩罚。比如说全球变暖问题,就是人类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所导致的。而全球气温每升高2摄氏度则就有上万种生物要面临灭绝!再比如,夏天穿棉衣,冬天穿短裤,相信不是中暑而死就是被冻死!人体也一样!矫正口吃也一样!
   说话是人类的一种本能,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过程!一岁左右的小孩子自然而然的就会呀呀学语,慢慢的随着年纪的增大就会拥有语言能力。想一想,刚开始的时候家长并没有教小孩如何发音、诱导、呼吸以及发音时注意什么等等!所以现在大多数的矫正机构试图教患者一套说话方法来对抗口吃或者是以不口吃为目的而采取的一系列方法都是片面的!这样只有离自然的发音状态越来越远!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矫正班中见不到彻底痊愈的人!虽然大多数人感觉矫正后一段时间效果很好,说话也不大有障碍。但是不难发现他们跟正常人的不同之处:说话时注意用方法、注意呼吸、注意发音并预防和对抗着口吃的发生等。大多数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后总觉得效果时好时坏,并且还要不断的练习巩固方法。把以前对口吃的苦恼和痛苦嫁接到了对练习巩固方法的苦恼上!实在是有些苦笑不得!
   前面在我的“口吃病的痊愈之路”中以讲过正常人讲话的规律。我所说的让发音回归自然,指的就是通过三--四个阶段的发音练习,让我们的说话完全符合人类的发音规律。也就是随心所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状态!也就是正常人在任何场合说话的状态!也就是符合发音规律的状态!我自己的方法是通过自然(轻柔、缓慢等)延长每个单词(一个单词有1--3个字组成)的第一音发音时间(其时间以为第二个字的发音做好口型、第二为第三个字做好口型为参考),注意:这个过程以自然、轻松为标准!
   说话是人的一种本能。任何的努力想把音发出来的的方法都是在对抗人的这种本能。所以任何只要是能够干扰和消除人为的对抗,让音自然的发出来的方法就是科学的方法,就是让说话恢复本能,回归语言的自然的方法,也就是人类的说话规律!
   没有最好,只有更高!我自己就是通过上述方法的练习最终回归到说话的自然的!也就是我以前的老师为什么说我的口吃好的没有痕迹了的原因所在!为什么说没有痕迹了呢?就是因为以前虽然说话不口吃,但内行一听就知道你是在用发音法讲话,跟正常人比的话有一种讲话不是很自然的感觉。若不用方法就会出现口吃。
   没有探索就没有进步,没有实践就不会检验出真理!对规律的认识是一个由浅到深、又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不可能是一步到位的!希望圈子里的朋友对我的方法检验并改进,以期能造福于广大的吃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