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这样战胜口吃的 ZT

(2008-02-23 11:41:53) 下一个
本人现今口吃已经矫正,而且话说基本上没问题,历时半年.先给大家谈谈自己的矫正历程吧.     本人4岁时模仿他人患得口吃而今已有16年,在这期间也懊恼过,悔恨过,恨天为什么给我这么一张与常人不同的嘴,说着与常人不同的话.恨他人不明白我们口吃者,只知道嘲笑,不知道鼓励与理解.也抱怨过任何人,任何事,想到过出家为僧,想到过了此残生.但是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与看法.我去年跟家人走了趟上海,在拥挤的人群中我才发觉了这个世界其实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沧海一粟这句话的道理我领悟了,顿时明白了,在中国十几亿万人口中,我并不是孤单的一个,要获得他人的尊敬,赢得他人的赞许,只有靠自己,别人就别指望,纠正口吃也一样.   那次经历后,我开始搜集关于口吃纠正的资料,方法,家里放了厚厚的一摞.归结起来就是那么几个:   首先要有自信,而且要学得一副厚脸皮.我们口吃者大部分脸皮很薄,这跟长年口吃产生的自卑与胆怯有关,如果想结束你的口吃生涯,你必须克服这一点,如果克服不了这一点的话,你今后别想摆脱口吃.我家是做生意的,我当初根本就不敢跟顾客说话,但是为了摆脱口吃这个恶魔,我必须跟任何人说话,不管他们怎么说我看我笑我,我只当他们是木头,是我练习说话的工具,放开大胆的去做吧. 其次,每天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笑对人生,任何时候都要笑,笑可以放松神经,可以赢得他人的笑脸,这对我们口吃者在跟人说话时卑怯的心理有很大的帮助和改善.   再次,就是我们要增加自己的说话次数,刚开始可能我们连句流利的话都说不出,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条件.没小学开始我们就整天的在学说话,辅助介质是很多的.每天坚持读课文,背诗词,练绕口令,念报纸,一定要坚持,不能断,断了就前功尽弃了.在练习的时候把语速放慢,音读准,而且要用普通话练,方言是矫正不了口吃的.每天坚持三个小时,直到舌头发麻,腮帮子麻木,嗓子发干.这就有初期的效果了,我是报纸一小时,绕口令一小时,诗词一小时.在你自己觉得可以跟人交谈的时候,不管是什么人,见人就说,见人就交谈,不管他们怎么看你,还是我前面的话,你们都是我的语言工具,我就是要对你们说,你们能把我怎么样,你们在我眼里是块木头,是块石头,是死尸,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你们管不着我.不要把正常人看得太高了,他们也有结巴的时候.经过半年的训练,我现在说话基本可以掌握语速快慢平缓,感觉实在是棒极了,同学,朋友,现在见了我,跟我交谈后,都说你现在说话真流利,呵呵,那种感觉,没得说.我苦练了半年为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最后再重复一次,练习一定要坚持,不坚持的话没作用,而且口吃矫正后也别偷懒,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会复发的,我们要做好终身与口吃战斗的准备.   我写这些只是为正在为口吃烦恼的吃友们一点小小的帮助与心意,尽一份力,我也口吃过,我也受害过,但是我现在克服了,我相信你们也会克服口吃这个恶魔的,让我们自信起来,让我们阳光起来,让我们挺起胸膛来堂堂正正的做一个好儿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