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鹰捉小鸡:当F-84遇到米格-15

(2008-01-03 06:46:53) 下一个
老鹰捉小鸡:当F-84遇到米格-15



刘玉堤:咱们这个米格-15要稍微好一点儿,咱是战斗机,不挂弹的。

F-84也不错,它是战斗轰炸机,是挂着弹的,它把炸弹投了以后,速度跟咱们差不多,
但是性能不如咱们的米格-15好。

主持人:当时你们研究用米格-15打美军的F-84,最有效的战术是什么?

刘玉堤:我们和F-84交战的时候,不应该和它转圈。因为它的半径小,盘旋能力比我们
强。但是我们的米格-15爬升的性能很强。

后来我们就总结出经验了,当F-84转圈的时候我们就爬升到它的上面,看见一个就抓一
个,抓住一个就打一个,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

主持人:当时咱们的米格-15上主要使用的武器是什么?

刘玉堤:有一个瞄准具,有照相枪,有一个37炮,一共40发炮弹,还有两个23炮,一共
是200发炮弹,这是5、6分钟就可以打完的。

主持人:像37毫米口径这么大的机关炮,如果打到敌机上,中了一发,能把它打下来吗?

刘玉堤:不一定,但是中一发,就可以打一个1米宽的大窟窿。

主持人:那23炮呢?

刘玉堤:23炮大概半米宽吧,不大,但是我们的炮弹比较密集。

主持人:当时美军F-84使用的轰炸技术是什么呢?

刘玉堤:它用的是12.7的机关枪,威力要小一些。打在咱们的飞机上,如果不是要害,
咱们照样飞回来了。这个也是我们有优势的地方,F-84很害怕咱们的大炮呀。

主持人:我看到史料中记载了,您当时在抗美援朝空战中,最多曾经一下子击落了四架
敌机?

刘玉堤:对。

主持人:当时这四架敌机是怎么击落下来的?

近海作战:一口气击落4架F-84

刘玉堤:当时我们24架飞机全团出航了。远远地我就看见敌人有四架F-84过来了。我就
报告,我说有个"小狗"。咱们当时叫它"小狗",大飞机叫"大狗 ",小飞机叫"小狗",
这就是代号。我那时候是大队长,向领队的孟进副团长报告说有"小狗"。他说"你攻击
我掩护"。我就带着我的大队下来了。下来以后,转了180度,正好就看到敌机从八千公
尺的高度慢慢过来了。但是突然有点云,又看不见了。

后边我们的飞机都跟着我呢,我那时候叫74号,我们孟副团长就问了,74号,敌机在哪
儿呀?那"小狗"在哪儿呀?我领着我那四架飞机就过去了,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
说我看看去,当时不敢进去敌人的几群里啊,但是可以去看看。我就从八千多公尺的高
空,一头就下来了。

下来之后就看见敌人在这边一共出来了八架,突然他们就丢了一个炸弹,一个很好的村
庄稀里哗啦就没了。

主持人:您在空中能看得很清楚吗?

刘玉堤:看的很清楚呀。我们越飞越低嘛,能见度就开始越来越好,看得特清楚。

这八架敌机,在那儿轰炸完了,就向西海的方向飞走了。

这个时候,我从八千多公尺的高空一下子下降到一千到二千公尺,就感觉耳朵全空了,
开始疼,弄得浑身是汗,因为上面冷下边热啊。我也不在乎了,我说这混蛋,这强盗,
你怎么轰炸人家这么好的村庄呢。我就告诉僚机,跟上,咱们打它去。我们就一直追,
一直追。有两架敌机进了海,我就领着两架僚机靠近了海了。

这时高度越来越低,也就到了50米、甚至20米了,海水哗哗的,都能看到,几乎是贴着
海面飞了。咱们之前根本没飞过海,后来想想这是很危险的。

主持人:据说当时咱们志愿军空军有一个规定,不许近海作战?

刘玉堤:不允许近海(作战),也不允许过三八线,只能在陆地上空。但是那时候我好
象就急了眼了,看到它欺负我们,把人家那么好的房子给炸了,这还了得,非得把它打
下来。我的僚机就嚷嚷,近海了。我说别说话,你打僚机,我打长机。

结果很快就到升到400米,我一炮就把长机打到海里去了。

主持人:当时能看到炮弹命中敌机爆炸的情况吗?

刘玉堤:它没爆炸,一头扎到海里去了。我稍微向上一拉,你能钻海,我可能还钻不了
海,我非要把你打下来不可。

我一拉起来了,敌人的僚机一下也拉起来了,正好到我跟前。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
炮了。敌机就着火了,冒出很浓的烟。我向上一拉,呼一下就从火苗子里钻去了。

主持人:等于从它爆炸的烟雾当中穿过去了?

刘玉堤:对,就是从火苗子里过去了。

后来就到了清川江前边再靠南一点的一个铁路,看见敌机又轰炸地下,我当时是在四千
公尺的高度。

主持人:这时候你碰到的是之前那一批敌机吗?

刘玉堤:不是,是另一批敌机。

我在这边飞着,和它们就跟平了。这个时候我看到敌机有七架出来了。我就是一个人、
一架飞机了。

我当时就想先打第七架。一个右转弯过来,就追着它去了,刚要开炮的时候,从我肚皮
底下突然钻出来一架。

主持人:是不是开始没有发现那一架?

刘玉堤:没发现呀,这时也就相差10米左右吧,底下的飞行员抬头看我。我一拉就把距
离拉开了,刚要打它,它一个向下转,钻到山沟里头了。我也跟着他钻。主持人:当时
钻到山沟里追敌机是什么感觉?

刘玉堤:两边都是山,很危险。我想你撞不着,我也撞不着呀,咱们就撞吧。忽然前面
出现一个高山,它向上一拉,我跟着就开炮了,一炮就把它打贴在山上了,爆炸了。接
着我一个很直地拉起来了,看到上边又呼呼过去四架白翅膀的飞机,看着好象是F-86,
我转过来追着它们就去了。

追着追着,感觉好像是咱们自己的飞机。我就喊,你们是谁呀?我是74号,向我集合。
当时我们的规定是僚机应该向长机靠拢、下级应该向上级靠拢,我就说向我靠拢,人家
根本不理。当时我已经在清川江口了,结果我看到前边下方有6、70架敌机,刚轰炸完
,准备集合走了。

主持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战斗,这时候您机上的油料还剩多少?

刘玉堤:油料只有三分之一了,炮弹呢,也只有三分之一了,都不多了。

这个时候我就过来找目标了。看见后面有一队,编队编得很紧密,可能是新飞行员,怕
掉队。我就想打掉它们几架,先打长机,再打僚机。

主持人:还是F-84吗?

刘玉堤:是F-84。我就慢慢靠近靠近。本来在400米的时候我就应该开炮,但是我想再
靠近一点儿。结果被它们发现了,轰一下就分开了,一个向北,一个向南。我当时就想
,先打僚机吧,然后我就回咱们基地去。我就追着向北飞的僚机,一扭头就开炮了,这
一炮就打到它翅膀了。

主持人:它的翅膀掉下来了吗?

刘玉堤:当然,我看着那翅膀呼一下分开了,敌机就坠下去了,可能这个飞行员跳伞了。

打完了以后,我就害怕它的长机再过来怎么办?扭头一看,没有长机。敌人一大堆飞机
,还在那等着呢。我呼一下就钻进去了,钻到敌机里边去了。它们一看我来了,呼一下
就分开了。我说坏了,赶紧垂直上升,人家后边很多飞机跟着我来,向我开炮打。我一
蹿就蹿到五千多公尺,然后来了个反转,赶快就回基地了。回去以后发现,我这是最后
一架飞机了,其他飞机统统都落地了。

主持人:当时您的战友都不知道你去哪儿了?

  刘玉堤:都不知道。我回来以后,机务人员一看,我的机头都被大炮打黑了,问我
打了几架,我说起码是三架吧。后来一判图是四架。

主持人:在朝鲜战场,你们的主要对手就是F-84和F-86吗?

刘玉堤:是F-84。
--
*** 米国是万恶之源,买办是亡国之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