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到了,就说个小事儿吧

(2007-05-11 01:00:21) 下一个
这次爹娘来日本只有10天。俺爹还要工作,不能呆太久。不过也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每天都很充实,爹娘一直都很开心,聊了很多的话,呵呵,连他们的那段青春岁月。

说实话我一直都很怀疑爱情,看到父母感情那么深厚,我一直想追究其渊源。
这是题外话了,想说的是俺娘。

从箱根回来有点疲惫,决定在家里休息,洗洗涮涮,俺爹边打游戏,便哼起了小调(父亲一直都是走在流行音乐的前沿的,什么老鼠爱大米,什么洗刷刷?反正比我知道得多)哼着哼着就回到了那首经典的老歌常回家看看。说实话我极其不爱听这首歌,不是说它不好,也不是不喜欢,反正就是不想和父母一起听。这不,问题来了。

俺娘就说了,这首歌写得多好!还有那个什么来着,小书包,雨伞?我最爱听这两首歌,我说那首叫母亲,阎维文唱的。母亲连声说对。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上学的花雨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个三鲜馅。。。。

母亲唱得很动情,我只好在一边打岔,我上学可是我自己背着书包去的(当时舅妈教一年,俺年龄不够,硬自己跑到学校教室门口赖着不走的才得以上学的。) 俺娘听俺这么说,马上就辛酸起来。你忘了我给你做的花书包,我还给你打伞来着。说着说着就眼含热泪,不过又立马发觉自己太动情了,又笑了起来,说,我一听这歌就爱哭。我赶紧顺水推舟说,我那花书包后来给人干什么,给我留着多好!

呵呵。就这点小事,写出来献给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