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老电影中的经典台词

(2013-11-30 17:21:25) 下一个
难忘老电影中的经典台词
[资料文章、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创,浮世静思编辑整理]

昨天,我们去接一位毕业后三十年未见的高中同学,眼看他走出站台,我们一拥而上(当然是亲切的表示了),谁知道他很警惕地后退了半步,右手曲臂握拳上举至肩后,发出一声低沉的男中音:“消灭法西斯”,我们都稍楞了片刻,随即也都右手曲臂握拳上举至肩,标准整齐的回答:“自由属于人民”。之后才是握手拥抱。随意的举动唤起了对美好过去的回忆。 后来的聚会,我们不约而同的谈到了过去,特别是过去经典的电影台词,可惜,虽然我们搜肠刮肚的努力回忆,但是,很多句子似乎就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根据我有限的记忆,整理了个大概,很希望朋友们能尽可能的做些补充:

1.见面时的台词:消灭法西斯,对方回答:自由属于人民。----阿尔巴尼亚所有二战电影都有的台词;
2.遇到困难时:房子会有的,面包会有的----列宁在十月
3.问题解决时:列宁同志已经不发烧了,也不咳嗽了----列宁在1918
4.请求帮忙时:张军长,请你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南征北战
5.拒绝别人时:请你们坚持最后五分钟,请你们坚持最后五分钟----南征北战
6.回家吃饭时:啊,又喝上了家乡的水了----南征北战
7.得意忘形时: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闪闪的红星
8.心领神会时: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回:是啊,暴风雨来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
9.鄙视别人时:看着我的眼睛,你这叛徒的眼睛----列宁在1918
10.大事不好时:太太小姐们都昏过去了----列宁在十月
11.报复得手时: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闪闪的红星
12.自我掩饰时:这不是我们太愚蠢,而是共军太狡猾了----南征北战
13.别人求教时:那时还没你呢,回家问你吗去----海霞
14.面对错误时:谁知那小孩开我的玩笑,越走越远了----海霞
15.挖苦告密者:告诉瓦西里,布哈宁是叛徒----列宁在十月
16.被人围攻时:向我开炮,向我开炮----英雄儿女
17.你可以不爱你的爸爸,也可以不爱这个为你吃尽苦头的妈妈,但是你不能不爱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海岸风雷》
18.先生,能帮忙推推摩托车吗?——阿尔巴尼亚《地下游击队》
19.漂亮的脸蛋儿能出大米吗?——朝鲜《鲜花盛开的村庄》
20.大炮不能上刺刀,解决战斗还得我们步兵那!——《南征北战》
21.黑巴溜秋靠边站——《霓虹灯下的哨兵》
22.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创业》
23.当年我们驾驶着五一号鱼雷艇冲向敌舰的时候,你以为只有那才是战斗吗?不!现在我们也是在战斗!——朝鲜《延丰湖》
24.啊,不干!不干!两百五十万!——《列宁在一九一八》
25.共军——!!中吉普——!!!《奇袭》
26.准备秋后算帐时:别看你今天闹的欢,明天让你拉清单--小兵张嘎
27.当别人说你的东东不好时:美国大老板又送来一批新的,回去就换——《奇袭》
28.南朝鲜军“白虎团”团长:让美国佬先走!《打击侵略者》
29.老子在城里吃馆子都不花钱,别说吃你个烂西瓜---小兵张嘎
30.高!实在是高!--《地道战》
31.口令!古伦姆,回令!?欧巴!--------奇袭白虎团。
32.不见鬼子不挂弦-----------地雷战
33.有的人需要战斗,有的人需要等待,你是个姑娘,需要等待!--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
34.阿米尔~~冲!!!--冰山上的来客。
35.撞沉吉野!撞沉吉野!!!--甲午风云。
36.给邓大人请安!!--甲午风云。
37.看哪,多么蓝的天啊,走过去,你就会融化在蓝天里,走吧,一直朝前走,不要往两边看---------追捕。
38.朝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唐塔也跳下去了,所以请你也跳下去,跳啊,怎么腿发抖了,你倒是跳啊------追捕。
39.今年的玉米收成不错啊!~~--桥。
40.阿兰小姐,来个伦巴!--英雄虎胆。
41.今天给同学们讲的是::马尾巴的功能-------决裂。
42.“六百工分,还有现钱,方方的脸蛋,说明她身体结实,厚厚的嘴唇,说明她会说闲话娶过来吧,娶过来吧,快挣工分。”--朝鲜《鲜花盛开的村庄》
43.在国家经济暂时困难时期,买了大量土豆----《创业》
44.看到别人倒霉幸灾乐祸时:雨啊,下吧,下他七七四十九天,我才高兴呢----《战洪图》
45.我看你是扛枪打猎的。-----《渡江侦察记》
46.悄悄的进去打枪的不要。《地道战》
47.太君土八路在那边,老八路在那边《地雷战》
48.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地道战
49.“上校,屈服吧,死了也没用。”《桥》
50.“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 N个革命电影的精典台词 
51.烟是有毒的,一丝一毫都不能放进来;水是宝贵的,还是让它那里来就回那里去。
52.各小组注意,你们各自为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准放空枪《地道战》
53.平安无事了……《平原游击队》
54.三十多年来,我捧着这把破扫帚,忠实的执行者布拉温的指示。---朝鲜,看不见的战线
55.勇敢的年轻人继续抵抗是没有用的,只要你们投降意大利当局是不会墙壁你们的。--阿尔巴尼亚,地下游击队 56.“你看这桥拱象什么”?“象屁股”。“你永远是头猪”。--南斯拉夫,桥。
57.你怎么到了这个地步。---阿尔巴尼亚,海岸风雷。
58.“左手戴手套——自己人”——《自由后来人》(《红灯记》);
59.“我劝你,及早把头回,免得筋骨碎”(鸠山)、“宁可筋骨碎,决不把头回”(李玉和)——《红灯记》;
60.“海外来人了”、“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九宫娘娘显圣,说我福大命大造化大,逢凶化吉,遇难呈祥——《铁道卫士》”;
61.“这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南征北战》(与楼主不同);
62.“谁.火...火...火了”——《秘密图纸》;
63.“你们的公事完了!从现在起-----直到永远!”——《列宁在十月》;
64.“墨索里尼,总是有理;现在有理,永远有理”——《宁死不屈》。
65.“给钱给烦了吗?”“不,是听话听烦了!”——《列宁在十月》;
66.“喔,当心,有毒的!”——《列宁在一九一八》;
67.“让列宁同志先走!”——《列宁在一九一八》;
68.“掐死他、掐死他,你们要掐死他、要这样掐...掐他的喉咙...掐死他”!——《列宁在一九一八》。
69.你们存在一天,就的供给我们粮食!你们不给,我们就强迫你给,你们要是反抗,我们就消灭你们,这就是我给你的真理!鲍德烈夫同志,送客!——列宁《列宁在一九一八》
70.高尔基同志,你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不要让怜悯的遮住你的眼睛。把怜悯丢掉吧!把怜悯丢掉吧!——列宁《难忘的一九一九》
71.大嫂是长工的女儿,佃户的妻子,我们有什么理由怀疑大嫂呢?——朝鲜电影《原形毕露》
72.南朝鲜军官:你们的空军好像是作客来的!美军军官:什么!你敢侮辱我们的空军!——朝鲜电影《南江村的妇女》
73.鸽子喜欢什么?红豆!——朝鲜电影《摘苹果的时候》
74.我真想把你扔进河里.-----罗马尼亚电影《多瑙河之波》
75.你已经落到这个地步了------阿尔巴尼亚电影《海岸风雷》
76.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南征北战)
77.法官的儿子是法官,贼的儿子就是贼.------(流浪者)
78.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这是众多阿尔巴尼亚电影共有的台词)
79.打一拳给俩钱,踢一脚给仨钱,你们打吧!-------《武训传》,
80.就凭这双手------电影《决裂》
81.什么红药水,紫药水------春苗
82.春苗,水开了,冲一冲-------《春苗》
83.撞沉吉野!撞沉吉野!-------《甲午风云》
84.阿兰小姐,来个伦巴~-------《英雄虎胆》
85.阿米尔!冲~~-------《冰山上的来客》
86.别说吃你个烂西瓜,老子在城里吃馆子都不花钱-------《小兵张嘎》
87.我看你是扛枪打猎的-------《渡江侦察记》
88.平安无事咯-------《平原游击队》
89.法官的儿子永远是法官,贼的儿子永远是贼-------《流浪者》
90.行行好-------《巴黎圣母院》
91.我是你哥哥阿泰啊-------《海霞》
92.摸到每个苹果的时候,都要想到敬爱的领袖-------《摘苹果的时候》
93.冰棍~~~~~~-------《黑三角》
94.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黑三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