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龍:台政局是宇宙笑話 (图)

(2007-02-03 20:45:55) 下一个

【本報綜合報導】影星成龍繼兩年前批評台灣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是「天大的笑話」,19日晚又批台灣政局是「宇宙的笑話」,再度引發爭議。

成龍兩年前批評台灣總統大選是「天大的笑話」,引起軒然大波,有憤怒的民眾發動抵制他的電影,從此他不曾再來台灣。

19 日晚在新片「寶貝計劃」香港首映典禮上,成龍被媒體問到對最近台灣政局的看法時,他說:「兩年前我講『天大的笑話』,兩年後今天已經是國際的笑話,不,是宇宙的笑話,反正很丟臉,我氣得睡不著覺,也覺得兩邊都很可憐,最可憐的是警察,當局應該想辦法解決,因為幾百萬人,不能再為一兩個人搞成這個樣子。」

成龍20日飛往北京繼續宣傳,他透過台灣友人表示:「兩年前在痛心的情況下,說出『天大的笑話』,受到多少詆毀攻擊,我都一肩扛下來。結果兩年後怎麼樣呢?」成龍希望大家冷靜思考,想想他有沒有說錯話。

成龍本月11日接受TVBS節目「101高峰會」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時,曾為自己兩年前說出「天大的笑話」遭到抵制頗感不平:「為什麼台灣的名嘴、台灣的報紙、台灣的主持人講,都沒有事,我講就有事?我好受欺負喔。天大的笑話,不是我講的,全世界人講,他們就找一個人來開刀,找我。而且兩年後證實了,已經不是天大的笑話,現在是國際上的笑話。」

成龍並表示:「我不是個用心計的人,本來阿妹要做個慈善表演,今年2月時,我對阿妹說,妳要做慈善我就回來,結果她沒做。其實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會回去。」

無論「天大的笑話」或「宇宙的笑話」,身為「台灣女婿」的成龍,心裏從來沒把台灣當笑話,沒有忘記台灣。無論靜坐、「圍城」遊行,成龍在海外看到新聞報導,既痛心又憂心。他說自己書念得不多,更不懂政治,可是他覺得社會安定比甚麼都重要。他呼籲,即使政治紛擾,大家一定要用理性和平方式解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