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向花姐交差:配画诗歌-----婚礼上的吻 (图)

(2012-10-16 09:41:51) 下一个
Photo by: John Lee


配画诗歌-----婚礼上的吻

行者一路歌

风停了
雨驻了
太阳躲进了云彩
所有的呼吸都屏住了

身体已弯得不能再弯
脸庞已近得不能再近
鲜花被垂到地上了
唇已经贴在唇上了

这是在宣示婚礼的结束?
还是在表明婚姻的开始?
上演了一千年的仪式此刻仍要上演
述说了一万年的故事今天还又述说

难道是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留下的传统
或者是姥姥的姥姥的姥姥立下的规矩?
我只是不懂,爱,为什么一定是这样
我只是可惜
那些,花朵
以及被揉皱的,婚纱、礼服

地上的------
伴郎说:他真运气,真便宜了这孙子了
伴娘说:他真可怜,他一辈子得当孙子了
她妈说,愿她今后日子过得幸福
他妈说,愿她婚后早日生子
姐说,将来我的婚纱要比她的更漂亮
哥说,长大我也要娶一个像她这样的
我说,你们---真不要脸!

天上的------
风说,我没有停啊,你不见,为他,我拂去了她的头纱?
雨说,我没有驻啊,你不知,今晚我要,要作出一场春雨……
太阳说,嘿嘿,嘿嘿,每当这时我都要走开
云呢,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悄悄地、悄悄地,高高涨起满天的羞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