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国旗一起痛哭

(2008-05-19 22:24:46) 下一个

与国旗一起痛哭

行者一路歌

鲜红的国旗
降在半空
在五月的晨风中
无声地飘动

一会轻轻上扬
忽而又骤然下坠
仿佛在空中
有许多无形的手
将她追逐
把她拉扯。。。

难道是---
难道是你们吗
我的那些
遇难的巴蜀同胞
那些早逝的天府的孩子?

就象儿子
要握牢父亲的大手
更象女儿
要紧紧抓住
母亲的衣襟。。。

国旗在飘
国旗在飘
她飘在半空
飘在五月的晨风中
飘在广袤的中国
时而上扬
时而下坠

国旗呵,我心爱的国旗
你没有了往日的
少了常有的欢畅
你哪里还是在飘呵
你分明是在颤抖呵

为了那些巴蜀儿女
我们的骨肉同胞
你是在和我们
我们这十四万万颗受伤的心一起
一起痛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ndanmian 回复 悄悄话 行者的诗句,道出了我心中的哀思。无声的泪水早已侵湿了,我的衣襟。乡亲们那,老天在发难,无情的将我们的家园摧残。无情的天灾,带来有情的关怀。举头仰望国旗,无声的泪水侵透了我的衣襟。望着风中飘扬的国旗,我长叹一声,国旗啊!此时,我比任何时候更爱你!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yleggoose的评论:
谢谢您!
为中国祈祷!也为祖国的进步感动!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禁不住又泪如雨下。。。,谢谢您的好诗,它代表了我的心声。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药师JJ,绿衣MM。同悲!
同祝祖国平安富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满怀爱心的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人民连在一起!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过去,飘扬的国旗是我的骄傲,

如今,这鲜红的国旗变成了我寄托哀思的地方。。。

与国旗同哭我多灾多难的祖国。。。

谢谢行者的动人诗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