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章子怡,你让我流泪

(2008-03-28 12:22:07) 下一个

章子怡,你让我流泪
---- 观 2008 年奥运点火仪式感怀

上星期看了在希腊举行的奥运会点火仪式。除了罗雪娟等等运动员外,演员章子怡身着旗袍也出现在仪式场 。看着看着,心中忽然生许多许多的感动,为我们的第一次奥运会 ,也为我们的祖国, 为我们这个有过很多苦难更有过几千年辉煌的伟大民族。。。 于是有了下面的这首诗。

章子怡,今天我看见你
阳光下,火炬旁,在雅典
地中海的风
把你漆黑的长发荡起

章子怡,今天我看见你
可今天的你不是你,而是你我她他十几亿
你的脸,你的眼,你的笑
写满了神州千万里

章子怡,今天我看见你
我从未想,追你的星,作你的迷
但是今天
我要粉你

章子怡,今天我泪流满面
你的笑颜,你的绸裙,那上的凤,那上的龙
在今夜我不眠的梦中
飞越了五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扔一砖头,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一戏子也值?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诗啊!也喜欢章子怡,也曾以她为咱中华的骄傲!
michelle019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S的评论:
agree with you!
ABS 回复 悄悄话 无话可说,就是感觉恶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