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歌舞短剧《林太太的母亲节》(原创)(图)

(2007-07-27 03:50:08) 下一个

歌舞短剧《林太太的母亲节》

原创剧本:行者一路歌

美术设计:行者一路歌

作者声明:本剧创作受文化走廊生活启迪。故事情结纯属捏造,万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系巧合。

时间:200x 年母亲节。

地点:西半球上空某地文学走廊。

场景:一条古典罗马式长廊横向位于舞台后方,几个植有荷花的大磁缸摆在长廊两侧。

主要演员(以出场顺序排列)
妞妞(五岁女孩)
林太太(青年女性)
一律莎白丝女王
黑桃国王
一剪梅花神
芙蓉(女青年)
孺子牛(男中年)
俏水手(女青年)
江毅朗(男中年)
杜九娘(女中年)
回响(男青年)
武公(男中年)

其他演员(以出场顺序排列)
文学城士兵甲,文学城士兵乙,文学城士兵丙,文学城士兵丁
男士若干,女士若干,男女不明的人士若干

(幕启)

妞妞(上):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

今天是母亲节,是所有妈妈的节日,我妈妈今天可高兴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今天爸爸妈妈的法国朋友请我们去参加一个大爬梯。妈妈穿的特别漂亮。看,妈妈她来了!

林太太(跑上):妞妞!妞妞你在和谁讲话啊?

妞妞:和文学走廊的叔叔阿姨们。

林太太:噢,妞妞也认识文学走廊的叔叔阿姨们?

妞妞:当然认识啦!妈妈您听我说--

(唱)
母妈的网友数不清,
没有大事都登文。
虽说是朋友却不相认,
可闹的比亲朋还要亲。
妈妈和爹爹声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我也能明白几分,
他们和妈妈都一样,
都有一颗寂寞的心!

林太太:哎哟!这是跟谁学的呀?!

林先生(幕后,高声):该走了!要不不赶趟了!

(林太太携妞妞匆匆下)

(音乐起--柴可夫斯基《核桃夹子》中茶舞曲)

(四个文学城士兵推着三尊彩色全身塑像上场。头一座塑像是身著长裙的一律莎白丝女王。女王一手持一长剑,剑头触地,另一手搭在一个落地风扇上,作沉思状。第二座塑像是头戴王冠身披铠甲的黑桃国王。第三座塑像是身披花衣手持剪刀的花神--一剪梅。士兵推塑像绕场一周,然后将塑像置于舞台后方中间长廊前,面对观众。音乐停)

(音乐起--《欧根-奥涅金》波罗乃兹舞曲)

芙蓉(边走边唱) :
我曾经快乐
也曾经寂寞
生活这样折磨
究竟是为什么哦?!
(走到塑像前,一边慢走一边思索)

孺子牛(边走边唱) :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红军二萧
还有那知青文学和李双江
父母啊,家乡啊
从那个留学的时候。。。
(走过去与芙蓉低声交谈)

俏水手(边走边唱) :
鸽子啊,在蓝天上翱翔
带上我殷切的希望
我的心永远伴随着你
勇敢地飞向远方
飞吧,飞吧,我亲爱的鸽子
我愿你展翅飞向东方。。。
(欢快地奔向芙蓉和孺子牛)

江毅朗(边走边唱) :
有过多少往事
仿佛就在昨天
有过多少朋友
仿佛就在身边
咫尺天涯皆有缘
真情温暖人间
(走过去加入人群)

杜九娘(边走边唱) :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
亦真亦幻难取舍
恩怨悲欢,留下真情从头说
走廊人间,万家灯火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
过去未来共斟酌
(走过去加入人群)

回响(边上边唱) :
都说我有病
病的不轻
其实你们不懂
我的心
(高声念白)你们就是不懂!
(走过去加入人群)

武公(边走边唱) :
我本是西湖边散淡的人
经阴阳营七色保定乾坤
携妻儿下香港举家三迁
奔前程来纽约宏图大展
得封到武公候上网开篇
道东西说南北博古通今

(一群男士女士和男女不明的人士欢呼雀跃着跑上)

全体女士(边唱边舞):我们是坏虫

全体男士(边唱边舞):我们是好虫

全体(边唱边舞):
谁谁也分不清,
谁谁也闹不清,
一起都来走廊灌水!
灌水!灌水!灌水!
(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音乐变成青年友谊圆舞曲。每个人各牵一条连在塑像上的彩色电线,众人排成以塑像为圆心的半圆圈跳集体舞。队列沿着半圆圈先向一个方向行进,然后再向反方向行进。然后变成手拉手的集体舞)

武公(登上长廊的台阶):兄弟姐妹们,走廊好!

众人:武兄好!

武公:今天讲讲面包之美,教大家作法式面包,好不好?

众人(七嘴八舌):

- 面包有啥吃头哇?

- 我爱吃面包,请讲!请讲!

- 法式面包太梗,凉了就咬不动了。。。

俏水手:各位请安静,听武兄讲。

武公(快板书):
面包好,有营养,
好消化,牙不伤。
比米廉,还省时间。
论品位,巴黎的香,
亲手作,要细称量。
面包粉,质最强,
面包机,揉面爽。
先制引子后和面,
现作现吃就是香!
就--是--香!

众人(鼓掌):

- 顶!坐沙发!

- 坐椅子顶!

- 坐马扎顶!

- 站着也顶!

- 狂顶!

回响:切!什么都不如中国饭!

(孺子牛跑上长廊的台阶)

孺子牛:你刚唱罢我登台,武兄我跟你打擂台!

芙蓉:你拿什么打?

孺子牛:武兄才把面包说,我给大夥儿个包子秀!

众人:好好好!看你的!

杜九娘:今天准得吃撑了。。。

孺子牛(快板书):
包子有馅模样俏
解馋首推灌汤包
鲜鸡汤,往里装
一咬流油满口香
小笼包,贼地道
皮如纸,馅如麋
两笼三笼吃不腻
新疆包,炉中烤
面香肉香实在高
山东包,大个头
什锦馅,吃个饱
素馅包,我拿手
三鲜馅,贼叫好
万能粉,发酵粉
一气办齐抠思特抠
装笼屉,把水烧
美味赛过洋面包
美味赛过洋--面--包!

众人(鼓掌):

- 沙发!沙发!沙发!

- 顶!顶!顶!

- 狂顶!

- 冲顶!

孺子牛:呵呵!谢谢各位,可劲造啊,不香不要钱。

回响:包子好吃在褶上!能不能尝一个?

芙蓉:讲颠倒了--包子好吃不在褶上!

回响:我逗你哪!牛兄能不能吃个包子?

孺子牛:呵呵!是你?尝包子莫要慌,先把情报费的事说清爽。

众人:说清爽,莫冤枉,不要乱讲把人伤!

芙蓉:好汉做事好汉当,莫要等到包子凉!

回响(一跺脚):好!我说,我说!

(唱)那一天你在走廊开了腔
大讲日本黄酱汤
玩命鼓吹舌如簧
烧饼油条皆忘光
你自号称爱国爱人民
为什么讲料理吹捧酱汤

(女王动了一下,将风扇转动朝向回响)

回响(继续唱)):
你爱得是哪一国
为什么你不爱中国爱东洋
为什么你专门丑化大酱缸
你爱在哪里心在何方
你就是汉奸收受了卖国费
少廉无耻换取钱粮

(黑桃国王向一剪梅示意,一剪梅点了点头随后高举起一块上书“卫兵!”的长方牌子。四个文学城士兵跑上,将回响放平紧紧拿住,并将其高举在空中。一剪梅将她的巨剪只在空中一剪,回响的马甲应声落地。)

回响(继续唱):
杀无妨!我弄件马甲又登场
且看你们这些城官班长好模样

(黑桃国王示意,四个文学城士兵高举回响下场)

回响(高呼):20分钟后又是一条好汉!哈哈哈哈!
 




(灯转暗。林太太身着红色长裙从右侧走廊上。追光)

林太太(唱):
夜巴黎,梦巴黎,你是个不夜城
华灯上,音乐起,爬梯进行
虽然我笑吟吟,谁知我心不平
来异国都为了前途光明
酒不醉人人自醉
强壮手臂挽著了腰身
音乐朦胧,舞步轻轻
曲尽人去
心灵已飞到上海的家门

大上海,夜上海,你是我的心乡城
外滩亮,车声响,处处人声
里弄中,米店旁,当年小女已长成
人匆匆都为了衣食住行
岁月无情人有情
文学走廊抒情漫谈青春
轻语吴侬
铅字情重
大家欢喜
心灵儿随着跳动的键盘
有人怨,沪方言
另找一个新天井
我要说,(白) CINA
上海话走廊爱听!

芙蓉:林太太回来啦,欢迎!欢迎!

江毅朗:其实普通话和方言应该是可以和平共处的。

俏水手:林太太的上海话故事真有味道,PF!PF!法语CINA是中国的意思吧?

武公:其原意是瓷。因为欧洲人是通过瓷认识中国的。

林太太:它也是上海话。上海话它的意思就是,哈哈!TMD。

芙蓉:原来它是这个意思啊!过去也听到过,但不明白。今天真长学问了!

杜九娘:走廊怎成垃圾场,岂容张口就骂娘!

孺子牛:你若对赃话有兴趣,敝人陪你骂到底!

林太太:老牛,老牛,我错了!再不敢口无拦。

男众人:赃话入文太嚣张,尤其出自美女郎!

林太太:阿拉知错了。。。

女众人:再敢放肆不原谅,大家请你出走廊!

众人:再敢放肆不原谅,再也不要来--走--廊!

(林太太听罢颓然跌坐在地上)

(毅朗大笑着分开众人走到林太太身旁,伸手将林太太从地上扶起来。俏水手搬过来一把椅子扶林太太坐下)

江毅朗:林太太(唱)
适才听得网友们讲
林太太呀真是不寻常
我佩服你沉着机智有胆量
竟敢在众人面前开荒腔
若无有文化古国的好素养
岂能够爽语出口不慌张

林太太(羞愧地摆手,唱):
爷叔江,休要谬夸奖
双语粗口不敢当
上走廊,发文章
真情实感第一桩
网友常来又常往
我有心国靠冲口图个爽
焉知大祸起萧墙
从今后粗口不敢讲

江毅朗(唱):
粗口和文化一样长
文革年月更猖狂
九曲桥旁,法庭上
张口闭口出他娘
人略知耻骂改样
粗口扮成文明腔

林太太啊,侬态度棒
实际上CINA有时还能讲
中国瓷器源流长
早有美名世界扬
瓷器出口有市场
这事我们慢慢谈周详

林太太(唱) :
讲粗口我已将大祸闯
走廊众人也已把我帮
污倒掉,一切新开张
新颜面,新辞献走廊

江毅朗(唱) :
林太太侬真是有眼光
没想到你已是个出口商
手脚快,生意开张货到港
叔已老,侬的前程实无量

林太太(唱) :
爷叔切莫逞想象
此污非货实冤枉
污是污秽侬误会
瓷器出口不敢想

江毅朗 : 污秽,误会,大误会! 哈哈哈!
(唱) :
明白啦 ! 我就不讲啦
大走廊也是个大市场
服真理人人都平等
敬班长友善待四方
重礼貌,讲名声
八荣八耻记心上

众人(接唱) :
重礼貌,讲名声
八荣八耻记心上

江毅朗(接唱) :
人人自律莫荒唐
个个身心皆舒畅

众人(接唱) :
人人自律莫荒唐
走廊永 -- 远 --
充 -- 满 -- 阳 -- 光 -- !

(紧密的锣鼓点和音乐,然后切变成《北京喜讯到边寨》。众人欢舞)

(灯光渐暗,音乐渐弱直至停止)

(妞妞上并慢慢走到前台。追光)

妞妞 : 天都亮了,该起床了。
(轻唱) :
 找啊找啊找朋友
找到一个好朋友
敬个礼呀握握手
你是我的好朋友!
(停顿,然后轻轻地)
再 -- 见!

(幕落)

-- 剧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