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诗:黑暗与阳光----献给高耀洁老人,母亲,大夫(图)

(2007-02-25 18:03:04) 下一个

        高耀洁老人。

黑暗与阳光
---献给高耀洁老人,母亲,大夫

我本应沐浴阳光
我本应享受余生
我本应退休
我本应与世无争

但是我甘愿投身黑暗
甘愿以衰老的我
挽起巨浪狂澜
搅起狂飙抵命呼喊

为的是我那放不下的心
为的是那黑暗中的
那些期待的眼睛
那些衰弱的生命
那些无辜的孩子
一样的生命阿一样的孩子

孩子们啊,莫哭泣
我绝不把你们抛弃
孩子们啊,别害怕
我在那!

相信大妈阿
相信善良
相信阳光
相信有一天这里定与那边一样明亮。


(二零零七年二月刊登在<<华夏诗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