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打了八十分!

(2006-10-12 08:21:59) 下一个
飞鸟最近要出差,出差之前想,要赶紧把体能测试做了,因为自从五月测试以来,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又有五个多月了,自己也蛮好奇到底结果怎么样。这个周二晚上BOOK了今天早上的测试,早上醒来,匆匆吃了早餐,看看新闻,换好衣服,11点就开车跑到健身房报到。

其实,自从三个月前开始在健身计划中加入BODY PUMP (力量训练),自己都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变化。SQUATS和LOUNGES确实让大腿结实很多,整个人觉得也比以前更有力量了。因为自己的懒惰,健身教练开出的健身PROGRAM倒是没怎么做,每天光忙着上课,BODY JAM,PUMP和BALANCE,三种课已经让我忙的不可开交。好在这三个课,正好分别是有氧训练,力量训练和拉伸训练,倒是平衡的刚刚好,也符合科学健身的宗旨。每周五天下来,眼看着肩膀和手臂的肌肉变得结实有型,自己暗自开心。

今天负责给飞鸟测试的是DONNA,不仅测试很细心和蔼,还边和我开开玩笑。她边做纪录,边询问我的食谱。以前测试AEROBIC FITNESS时,飞鸟在单车上奋力踩到七八分钟后总是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今天却特别轻松,还可以和DONNA说笑话。分数出来一看居然有38.3之高,居然从倒数第二的FAIR一栏一举跳进了最高的EXELLENT一栏!BICEP力量也从可怜兮兮的NEED WORK的23增加到EXELLENT的68,把飞鸟自己和DONNA都吓了一跳。看来三个月的BODY PUMP课上的举重还是立竿见影!BODY FAT却没有想像中下降得多,只比上次下降了3%,体重也只减少了三公斤。BACK FLEXIBILITY比上次好很多,从38上升到55分,估计这和我最近努力压腿有关吧。总的FITNESS分数居然有80分之高呢。(比起五月份时可怜的47分不知要高兴多少!!)

虽然测试结果很令人满意,DONNA还是给我开出了新的健身菜单:以前飞鸟以为练的时间越长越好,DONNA说,BODY PUMP后马上接30分的有氧训练效果最好,并没有必要连着上两节课训练两个小时。她还在我的GROUP TRAINING CLASS 中加上了令飞鸟闻风丧胆的动感单车(REVING)课,我还在疑问地看着她,她鼓励我说,PUMP都可以上,动感单车一定也没问题!其实,好友SUNNY一直要我和她一起上REVING的,我却总是担心自己的体力吃不消。

DONNA还说,虽然我基本上饮食还很科学。但量不够多。如果健身没有足够的饮食和热量,人体会自动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以保护内脏器官的正常运行,这样一来反而达不到减肥效果。她建议我在上午和下午正餐之间加轻食,变成一天五餐,也尽量要避免空腹训练。飞鸟连连点头。看来训练刻苦固然重要,科学安排饮食和健身计划同样重要啊。

拿着新的健身计划,顶着正午的阳光走出健身房,我觉得又学到了很多。晚上决定把这些心得写下来,和朋友们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好。多谢你的夸奖,我想,我只是努力在享受这个苦乐参半的过程吧。

飞鸟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