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健身记

(2006-03-09 06:31:20) 下一个

飞鸟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实在汗颜!!因为新年依始,我就冲进健身房,改变了以往的生活方式,生活彻底地改变了,连上网的时间也受到限制,今天有点闲暇,把这两个月健身的心得记下来,也算交了一份拖欠文学城新老朋友们已久的作业吧。也希望和朋友们分享我苦乐参半的健身生活。

关于健身,早有耳闻,几个热衷于此的好朋友也曾力劝我参加,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去真正体会。在异乡忙碌的学习和生活里,总是以忙为自己找着借口,躲避辛劳的运动,平时能够称得上运动的只有周末的家事和偶一为之的普拉提了。去年因为忙于论文,每天坐在电脑面前,不知不觉地腰腹多出了很多赘肉,爱美的飞鸟遂在2006年到来的时候,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加入了住所附近的健身俱乐部,决定努力甩掉多余的腰部脂肪,努力和年龄大战。因为对自己能否坚持下来比较没有信心,只交了三个月的会费,作为试验期。

既然要健身,那就一定要像个健身的样子,飞鸟一本正经地去买了几套美丽的GYM WEAR,登上阿迪达斯的SNEAKER,开始了每天晚上六点下班就冲向健身房的新生活。加入依始,健身教练对我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当然很令人失望,无论是肌肉力量,还是柔韧性,都只在及格偏上或勉强良好的水平。脂肪率也偏高。她给我开出了健身菜单,我开始认真执行:每周3次身体STRECH,三次有氧运动,两次器械肌肉训练,加上我自己选的BODY BALANCE 和BODY JAM课,GYM开始彻底改变了飞鸟以前一贯的生活时钟,懒散的飞鸟开始变成了健身的忙碌小蜜蜂。

生活里加入了GYM,每周的训练计划如下:周一/周三晚,半小时肌肉力量训练加一小时跑步机上BRISK WALKING;周二/周四/周日,各一小时的BODY BALANCE 课;周五晚上一个小时的BODY JAM 课,周六休息。从一个从来不怎么进行体育锻炼的懒虫,突然变成勤奋健身的蜜蜂,飞鸟倒是令人咋舌地很快适应了。肌肉训练开始阶段,因为手臂实在没有力量,要从令人笑话的小重量开始;BODY BALANCE课是融合了太极,瑜珈和普拉提的针对女性的柔韧及身体核心力量的训练,看似柔美轻缓的动作,45分钟坚持下来,飞鸟经常是汗流浃背,狼狈不堪;周五晚上的BODY JAM是唯一参加的舞蹈课,基本由美国黑人街舞动作组成,运动强度大,最初经常在中间要停下来频频拭汗,气喘吁吁。。。从最初的极不适应,到尝到健身的好处,飞鸟花了两周多的时间。慢慢地,肌肉训练变轻松了,BALANCE课不再那样辛苦和流汗了,街舞课也开始可以不用在中间停下休息了,也开始有精力来注意调整自己的舞步,不再手忙脚乱了。

在这样日复一日挥汗如雨的日子里,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事和好友们首先发现了我的巨大变化。镜子面前自己也发现那已经是一个崭新的飞鸟了嘛!腹部的赘肉基本消失不见了,腰变细了,大腿和臀部的肌肉变得结实,肩膀和背部肌肉变得好看了,全身仿佛重新SHAPE过,出现了即健美又柔和的线条,自己也觉得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连爬楼梯和手提重物都不再觉得疲劳了。脚步变轻快的同时,心情也变得特别轻快阳光起来,以往每天晚饭后的COUCH POTATO生活彻底消失了,因为GYM占据了晚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整个人变得ACTIVE起来了。不仅睡眠质量提高,连工作和学习效率都提高了呢!

现在,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了,我还是努力坚持着。虽然很多偶发事情经常会冲击我的健身时间,但我都能咬咬牙回绝掉,除了生病以外总算能够做到每周至少锻炼五天。在这些自己主动找折磨,找罪受的日子里,也深深体会到持之以恒的重要,以及人体潜能的可贵。我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总会面对很多选择,也经常会躲避辛劳,但一旦下定决心去做并坚持不懈的话,总会看到成效。懒惰如飞鸟都可以坚持下来并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我相信世上并无难事,只靠恒心和意志。

还有一周就是下一个身体全面测试的日子了,我兴奋地等待着,相信一定和两个月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吧。在我挥汗健身的日子里,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生活里一定也发生着这样那样的变化,有着这样那样的人生感悟,飞鸟也希望看到和分享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健身也是我今年的计划,可惜到现在过了三分之一还没有开始实施。
问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