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2005飞鸟日本行-(2)

(2005-09-30 08:46:37) 下一个

吃过拉面,回到宾馆匆匆洗漱完毕,时针已经指向深夜一点了,我才想起来要把自己的澳洲时间调回东京时间。睡前打开电视扫了一眼当天众议院选举的结果,不出所料自民党一路遥遥领先。小泉解散众议院推进邮务改革看来还是得到大多数日本人的支持了。

早上醒来,天空一片晴朗。心情也轻快起来。下到餐厅和爸爸一起用了自助早餐,虽然很久没有在早晨吃米饭喝酱汤了,但竞食欲大开,许是昨夜的拉面实在没有填饱肚子吧。

上午坐地铁自上野去东京,走在热闹熙攘的东京街头,仍然感觉到阵阵热浪袭来,原来这里夏天还远未结束呢。台风十五号刚刚过去,暑气就又逐渐浓厚起来了。我穿着澳洲带来的春天衣服,看着街上仍然短打扮的行人,真恨不得冲进店里买一打短袖T恤。中午在日本桥新建的一个大楼里面吃法国餐,味道倒很正宗,尤其甜点让我很难忘。吃完饭顺便在里面的服装店逛逛,可是价格实在贵得离谱,看了几眼就落荒而逃。

傍晚时分和爸爸一起坐上上越新干线离开东京,开始此次的草津温泉之旅。(其实出发前,本来计划要去参观爱知县的爱-地球博,后来听说人实在太多,即使买了票也很难进入展馆参观,要在烈日下等待4-8小时,索性放弃了)。

闲话少叙,9月14号开车前往あずまや高原宾馆游玩,沿途可以看到片片的农田,金黄的稻穗沉甸甸的。沿着山路蜿蜒上行,满眼的绿色浸透着湿润,连空气也逐渐凉爽起来。四点到达,马不停蹄冲进大浴场去洗浴,坐在露天风吕里,眺望远处翠绿连绵的群山,还有整齐的草场,彻底感受天人合一的美好,一路旅途劳顿也一扫而光了。晚上吃的是传统的和食料理,盘盘碟碟,逐一消灭,除了生鱼片和牛肉锅,还有现烤的小鱼,就着扎啤相当鲜美,连爸爸的那份我也一起大块朵颐了。有一种小蘑菇茶锅也很好喝,一个袖珍茶壶里面是炖好的蘑菇鸡肉海鲜汤,喝的时候先挤入半个小青柚的汁,那种酸酸鲜鲜的味道即清爽又不油腻。

早上起来,高原的阳光很是亮眼,决定活动一下筋骨,和朋友们一起在宾馆前的小球场玩GRAND GOLF(小高尔夫球),从来没有玩过高尔夫的飞鸟,没想到第一洞居然发挥出色,三杆进洞,可是打过高尔夫球的老爸后来居上,一路轻松就把飞鸟超过了。越玩越开心,我索性扔掉了别扭影响发挥的高跟鞋,赤脚上阵。虽然没有玩完全部18个洞,但能在高原的阳光下赤脚挥杆,在泥土和草皮上跳跃,对久违大自然的我来说还是比什么都开心。

洗去脚上的泥土,马不停蹄开车前往慕名已久的信州观光小城小布施。因为这里有著名的北斋馆和岩松院,还有各种日本传统的工艺小店。北斋馆是为纪念日本著名的画师葛饰北斋(Katsushika Hokusai,1760-1849)所建,俗称画狂老人的北斋,晚年居住在小布施,也在这里总结集成自己的画业。他是日本江户时代的著名浮士绘画师之一,也被评为世界著名的文化巨匠。在当时的时代,九十岁的北斋实属长寿,在他漫长的一生里创作了多姿多彩风格迥异的画作。坐在北斋馆里观看纪录画狂老人一生的纪录片,在馆里一张张仔细观看他的肉笔画,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18世纪的江户时代,甚至漫游在神话一般的奇幻世界,那些纤细而写意的笔触,无一不让人叹为观止。北斋在艺术上的造诣,听说也影响到后来法国印象派画家的创作呢。

走出北斋馆,信步走进旁边一间间风格不同的日本传统手工艺店,也都很美不胜收。在一间和纸工艺小店买到一个维妙维肖的小猴子,也给妹妹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猪手机吊饰。那些可爱的娃娃,动物,真的好想都据为己有!!

小布施的石板路,安静的街巷,古风浓厚的建筑,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种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时扑面而来,让我不忍离去。由于时间有限,岩松院没有去成,离开前到著名的栗果子店竹风堂买了礼物,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lyingbird68 。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怡,感谢你的理解!才知道你刚从杭州回来,一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吧,真羡慕你可以回国待一段日子,我恐怕要等到明年了。也很喜欢读你的游记!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总算看到你打开大门了。(吃过闭门羹的。不过,不要在意,我能理解你。)

日本一行,玩得不错呢。我看得饶有兴趣,有不少地方我还没有去过,正好了解一下。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WOMBAT,虎啸南山,清澄的海,ICE: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回来这里!看到你们热情洋溢的问候和鼓励,真的特别开心。谢谢!

其实关于肉笔画我也不大懂,只知道是一种浮士绘的创作手法,浮世绘分为肉笔画与版画两种,肉笔画是以纸或绢本创作的手绘彩图,因此江户时代的人们更珍惜比版画产量小的肉笔画。

清澄的海,关于东京的极度繁华,这里已经不必赘言,那种物质极大丰富带来的便利真让人羡慕,生活在东京一定很舒适,如你所说,日本真是一个购物天堂,但因为欲望和能力的差距,有时也有些无奈吧。同时也给人们造成一定的无力感。其实,这样的无力感不光是在东京,即使在澳洲,美国和中国也一样啊。这也是全球物质化的必然产物吧。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和飞鸟问好!
期待3ing.......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My computer can not write chinese characters now :(((
So glad to see you back! You seemed to have enjoyed a good time during your trip to japan :)))
Is there much culture things in japan? I am always dreaming of the nature while living here in Tokyo.This is a perfect world of shopping,flooded by materials,but it makes people feel impotent...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飞鸟玩得很开心。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大阪一家酒店里吃的自助早餐,好吃。印象深。
Q:肉笔画是什么东东?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darling好!休斯顿虚惊一场,好在朋友们都平安无事,很开心。

你越忙越要注意身体啊!

其实我早就想恢复评论了,只是最近总有一些恶作剧的人,有点犹豫了。但关了门,朋友们也进不来,想想还是开了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总算回来了,前两天就想留言,谁想你今天才开门待客...:)

我最近很忙....:(不过忙点好....这样的话,不会胡思乱想,想跑去澳大利亚找飞鸟玩...:)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真抱歉,才开了评论,让你白跑了一趟,这次也小小地SHOPPING了一下。。。东京东西太贵了。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有没有大shopping一次哦?嗬嗬,日本可是shopping 第一大国哪。。。。。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了~昨天要写下评论,哪知飞鸟设置不让评论~~今天终于能写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