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余桃英

(2005-07-04 02:38:15) 下一个

余桃英是谁,我并不认识。这个周末整理房间的时候,在夏用竹席的背面一角发现了这行娟秀的铅笔小字。原来,这三个普普通通的小字却代表了一个郑重掷地有声的质量承诺。

抚摸着这个用惯了的厚竹席,看着这个陌生的来自南国的名字,飞鸟又莫名感慨起来。想当初,因为布里斯班夏天闷热难熬,遍寻不见国内的这种竹编席子,后来还颇费了一番周折通过一个和浙江家乡作竹子贸易的友人,才好不容易买到了这张竹席。朋友们来家里串门,也都连连称赞它的实用,纷纷向我打听哪里可以买到呢!

轻抚余桃英留下的笔迹,也不禁在心里展开想像的翅膀:也许她是一个正当花季的乡村少女,在灯下一边编织着竹席,一边甜蜜地微笑,思念着心爱的同村小伙子,手里也仿佛编织着他们将来幸福的生活;也许她勤劳持家奔走在人生的中年,在伺候老人孩子睡下以后,悄悄地起身编点竹席为女儿将来攒点嫁妆;也许她已是饱经风霜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虽然年事已高但还是眼明手快,不愿成为儿女的负担,和儿媳一起边织边聊闲话家常。。。我不知道她需要多久才编好这张竹席,我也更猜不出她到底把自己什么样的心情编织进来;我只知道它给我带来过数不清的夏夜凉爽和甜睡,也给我带来祖国乡土的亲切;我更深深体会了她用自己名字担保的好质量,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想像着这个小小竹席,如何飘洋过海来到澳洲,又如何让我和这位未曾谋面的江南女子结缘,不胜唏嘘。我感谢她的巧手和辛勤劳动,给我带来的夏季安适,也深深感慨劳动者的伟大与平凡。

余桃英,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还是要向你致敬!也向所有朴实无华的劳动者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清澄的海,你们好!
平常的小文经常得到你们的美言,非常感谢。

生活里温馨的东西很多,飞鸟正努力去挖掘,并争取把它们都记录在博客里面,也梦想着把这里经营成自己的心灵花园和快乐天地,每当我被异乡的生活和学业折磨的精疲力尽的时候,进来歇歇,往往可以解脱很多。如果朋友们也能在这里分享到一些快乐,我也非常欣慰。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常来看文章,飞鸟给我们带来一个温馨的世界,很难得。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你写的真好,你一定有颗很善良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