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去朋友家吃一顿

(2008-09-27 17:01:16) 下一个
正在收拾衣橱,被朋友的几次电话催过去,说今天晚上露手艺,让过去尝尝。
 
就放下手中的未完成project, 30分钟开到highpoint朋友家里吃饭。
 
其实没有什么了,清一色的广东菜。外叫得烧乳猪,烧鸭,和油鸡。喜欢的是那个鱼头,还有冬瓜,最醒目的是那个人参熟地汤,说是专门给我们女人补血的,男人们高谈阔论的同时,女生们就不停地喝。
 
本来不打算喝酒,主人开了一瓶1997年的红酒,一看是好东西啊,就喝了一小杯。
 
可能是我和老大的适应能力很强吧,在中国的时候,已经习惯吃各个地方的菜了。来了之后,由于生意上接触很多广东人,不知不觉从习惯到喜欢广东菜。觉得清淡,也营养些。
 
只是因为我没有任何烹调技艺,单身时候,就在公寓楼下的花园街饺子城定时定点吃饭。二辆饺子,一个溜肉段。和老大在一起后,这么多年没有丝毫长进。
 
老大是那种不喜欢老婆下厨房的男人,他认为,如果有时间呢,女人最好去修身养性,做些自己喜欢干的事儿,我喜欢学语言,摄影,写作,和女朋友出去玩儿,收集电影,看歌剧啊这些,老大就双手高举支持,说,这多好啊,不要人云亦云啊,谁说女人非要学习煮菜呢。我想,如果这里有个女权主义主旨,老大一定会被请去做经典成功案例。
 
所以这么多年就是在外边吃很多。偶尔做饭,也是我准备,老大主勺。但是我就是拿手包饺子!哈哈。其实还有一次包了包子,也算成功了。老大看到那包子上居然有褶,惊讶的不得了。他以为我差不多就是把那张面皮把上一点肉随便捏到一起。看到像模像样的褶,老大自己自言自语叨咕了几次,“真想不到啊,哈哈,想不到啊,还有褶阿......"
 
但是,还是觉得要会几招好菜比较好,吃起来方便,也能感受下生活,哈哈。最近经常去到住在家门口的煮菜很高手的好朋友那里吃饭,学了几招了,还没来得及都实习,只有一个,那个蔬菜沙拉,哈哈,作了几次,每天健身结束,吃一个不加盐的蔬菜沙拉,那叫一个清爽!
 
以后请客不怕了,除了饺子,还有一个拿手菜了----蔬菜沙拉!哈哈


鱼头


冬瓜美容


人参熟地(还是生地?)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