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语

琵琶琴瑟绝妙处, 冰泉冷涩弦凝绝,轻拨四弦千遍语,曲终收拨当心划,十指拂抹断帛弦。
正文

(2007-02-11 20:55:28) 下一个

 


始終 揮之不尽是那随我浪迹漂浮于我上空之云


于是我知  即便是风也抛不散浩瀚的云波
                 即便是光也射不透层迭的云峦
                 即便是海也连不成绵延的云迹
                 即便是山也挡不住游悸的云丝


于是我无奈  我只是这浑浑噩噩之汪洋之水倒影着云的踪迹
                     我只是那忽明忽暗之残缺之月窥视着云的踪迹


那赋与我的 是雨露 是冰雪 是寒霜 是电闪
                    是温馨 是纯真 是冷酷 是绝望


都必将承受 以我淡漠之心
                    以我寂寞之思 
                    以我细微之息
                    以我柔弱之躯


徒步徘徊   执着迷惘的目光于我坚韧之灵
孤独游荡   毫无诀择地默然承受 这
云的洒脱   云的豪情与云的梦忆
蒸腾奔放   似我生命之泉穿越时空狭窄之旅
相随相伴   至之我生命苍逝岁月永恒



--------------------------------------------
写于2003 夏   回国有感而作
--------------------------------------------- 画面由朋友提供,摄于   Alask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