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要学会感恩ZT

(2007-01-04 08:58:15) 下一个
   母亲节刚刚过去,我觉得也该为我妈写点东西了,确切地说应该是记录自己的心情,虽然未必她能看的到。

    想起今天就搞笑,我打了电话回去,我妈一上来就问长问短的,然后我都还没回答完她的问题,她就很小声地插了句,“弟啊(我妈平时都是这么叫我的),今天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啊”,我没有听清楚,要她再重复一遍,她才又不好意思的大声说了一次,我立即明白了,跟她说,“节日快乐!妈”,咔咔~~我妈很少会这么小孩子气,是不是有点可爱呢?呵呵~~她听后也会心地笑了笑,之后又继续扯家常了。

    我毕业后,为了摆脱父母的“唠叨”,另一方面也为了让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毅然决定一个人在外地生活,从此也成了妈心里的一块石头,整天念叨着有没有吃饱、穿暖,为了让她放心,我也尽量每个周末都打电话回去,有时由于刚好要加班而没能打电话回去,等下次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她就会清楚的说出我已有多少个星期没打电话了,这时我的心里就会觉得愧疚,鼻子也会酸酸的,马上跟她保证下次肯定准时,我妈才笑了。而每次打电话,我妈都会怕我打太久花太多的话费(那时候我都是拿手机打长途的),而没说几分钟就要挂线,虽然我已经跟她解释了其实用手机打也不是很贵的,但她也不管,我也只能草草挂线,就算有点意犹未尽。有时我会硬要聊多一会儿,她才会勉强的陪我聊下去,虽然说是“勉强”,但我知道,妈心里不知道有多甜呢^_^。 

    人长大了,离开父母的身边,独自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才会体会到父母的唠叨其实是一种关心,以前就经常因为父母的唠叨而发脾气。记得最后悔的一次,那时不记得我妈说我什么了,我居然好几天没理她,并且连招呼也不打,让我妈很伤心,偷偷地在暗地里哭,直到我姐跟我说妈哭了,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走到我妈的身边,说,“妈,我回来了”,她才一扫几天来的愁眉苦脸,开心地应了声。其实,到现在才觉得,那时,我还欠了句“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就是会觉得难以启齿,可能这就是儒家思想里面的“内敛”吧。

    有一个要提一下,就是我很反感有些人在别人面前老是抱怨自己的母亲多么的不好,我想,就算是自己的母亲有多么的不好,她始终是你的母亲,是含辛茹苦地养育了你这么多年的母亲,没有她也就没有你,并且不应该在别人的面前抱怨自己的母亲,你是没资格去抱怨的,母亲就有资格去抱怨儿女,但,我们很少会听见有母亲在抱怨自己的儿女,除非是儿女真的做得太过分了,她才会说一两句。

    关于我的母亲,想说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思绪太乱了,一时也只能写这么点出来,其余的以后再补吧。

    人,是要学会感恩的,还好,我已经学会了,我的朋友,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