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与子女无恩论ZT

(2007-10-23 07:32:37) 下一个
(听听另一种声音,欢迎理性讨论)

我喜欢老罗,喜欢他的父母与子女无恩论,我孝顺父母只是因为他们是值得我尊敬和孝敬的,他们对我的无微不至,百般呵护,并且教育我做一个真实而正直的人。所以她们是值得我付出的。而至于什么养育之恩,我却不以为然。正常的父母生育孩子的时候并没有单纯的希望生下来的孩子只是用于养老的。虽然古话说养儿能防老。可是看看多少个父母不是养了儿子养孙子,能付出多少付出多少,只要他们还能动,就是希望自己为儿女付出的。而付出是需要无怨无悔的,父母对子女一样,子女对父母也是如此。至于什么恩情,如果父母与儿女之间要用付出与回报来计算的话,那还有什么意思呢?如果要真到了需要计算的地步的话,我想什么恩情,不会有人把这放在眼里了。

如果真的有父母觉得自己给了儿女生命,所以就可以为所欲为,认为儿女做什么都是应该的。那就绝对的不可理喻。因为每个人根本都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也许我们根本就不想生下来,谁都知道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是幸福得时候比较少,辛苦的时候比较多。如果想让自己过得更好,那就要付出更多的辛苦。我根本想不出生为人有什么好处!我们在出生的时候,多数是父母的意志,他们为了所谓的传宗接代,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有人陪伴,为了巩固婚姻。那么当父母的似乎是应该感谢儿女的降生,为什么反而说自己对孩子有恩情呢?而所谓的养育,那是你选择生的,在孩子毫无自理能力的时候,你生了你不养谁养?这道理仿佛谁都明白,为什么非说是恩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