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如雪 (周杰伦)

(2007-02-05 15:52:49) 下一个
发如雪
(周杰伦)











狼牙月伊人憔悴
我举杯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几番轮回
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rap: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

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一程歌 02/05/2007



歌曲赏析 (文摘自网络: 百度知道)

《江南夜,伊人曲》

江南夜 小舟入画, 伊人弹琴, 声慢慢 谁人听
醉无声 琴似月老. 桃花满江南..
谁人摘 谁人去
江南依旧 伊人消逝.
叹叹叹. 明月皎洁 青瓦独在
情字诀 怎奈何 一个离字当头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生生世世,缘起缘落,伊人独憔悴,一切只因心尘未脱, 为情所困。一个情字, 误尽世间多少痴男怨女。几夕缱绻却千年留恋,似曾相识却物似人非,看时光交错,叹爱恨情仇,只是当时已惘然。

听《发如雪》,感觉就像是在看一幅感动了千年的水墨画,一切都是恬淡素雅,不需修饰的,但却能在瞬间穿透了内心。 悠扬的乐曲,完美的声线,使每个人都好象看到了自己的前生今世。

烟花三月、如烟似雾的江南小镇、下着朦胧细雨的夜晚,音乐便从孱孱的屋檐流水声和滴水声中开始,那雨声清晰而又朦胧,那雨水,落在了千年前古老悠扬的街上,也落在了千年后有情人的心中。歌一开头便营造了这样一种古老的氛围,像传说 像回忆 更像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有一种爱和痛交织心碎的感觉。慢慢响起的钢琴哀怨缠绵的音符仿佛跳跃在地面的流水中,接着杰伦的声音轻呤而起—“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破空而来,凄凉空灵。后来那句“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的唱腔更是特别。而整首歌运用了沧桑、饶舌、似儿歌等四种不同的唱法。第一段饶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穿越了千年的智者在向你轻轻诉说,恍惚间,你好象清晰地看到了过去的种种。也许你也会在他的歌声中眼泪纷飞,也会在他的歌声中等待皎洁的月光来完美你的爱情…… 歌曲最后那段“啦儿啦……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可堪称是全曲的点睛之笔,听这段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都是会微笑的,甚至是破涕而笑,现实与回忆的交织,前生与今世的交融,都在这种轻松却又稳健的“啦儿啦”中幻化成天边的彩虹,留下的只有千年不变的誓言。试问还有这种千古绝唱的爱情流落繁华的尘世间,倘若有,我也梳整我那随风飞舞的发丝,扎起马尾来,你情我侬,单纯地相爱,再朴素也是天仙。好一首诠释永恒的发如雪,这样完美的讲述了前世今生轮回的永世爱情。感谢周杰伦和方文山。

一缕相思
两世情愁
三生杂念
若不能释怀
用音乐解愁

一个人在飘渺的楼阁独饮伤悲,把酒消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