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有梦想的人快乐。* * * * 不要小看 老鼠,无论是大老鼠还是小老鼠,都为我们的健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正文

卖了卖了!

(2009-01-10 10:24:53) 下一个
终于卖出去了!
我的经历不是很有看头,不知道该写什么经验。趁热说说自己的背景和感想吧。
IV: got 3, went to 2 of them.
第一个IV: St. John’s Mercy, I love that program, and I performed OK in the
iv, but not the best. a week later, I got a letter from PD:
Dr. xxx and xxx shared their positive interview experiences with me. Our
residents also enjoyed meeting you for dinner and lunch. I hope you found st
. john’s to be a warm environment … academic … we are very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working with you next year. As I mentioned, you
will rank quite competitively in our program. [end]

It was at that time I got the prematch offer from the second iv. I
immediately contacted the PD, However they do not provide any prematch :(

第二个IV: 这次就好多了,一下子就卖出去了,拿下prematch,前面一个帖子里面该说
的都说了。这个program 不是最好的,但是是唯一要我的,我LD说,伯乐呀,你不从还
等什么?

插曲:
去面试之前,我只有两个IV,非常难过,四处想办法,结果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可以帮
忙,那个program 我现申请,结果那位朋友帮我争取到了一个。星期一我就要cancel了
。要争取的朋友动手把,good Samaritan, MD。在此感谢那两位朋友Dr. L and C。对
不起,让你们白忙乎了。

背景:
PhD candidate,step1 >95, CK >95, CS pass. No step3. ob:4 times when I
asked for LOR/ 2wks for another. No GC.
Graduation: 10yr; LOR: 1 from PhD mentor; 1 from MD colleague; 3 from MD I
shadowed with.

教训:
我的分数不错,不知道为什么iv这么少,很郁闷。准备过几天给program骚扰一下,看
能不能找到一丝线索。目前,我自己分析,PS没有找专业修改,只是找了一个美国同事
帮忙看了看,同事的风格可能太平实,不吸引人。
另外,LOR也许质量不高?我都waive了right,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哪位前辈有空
请指点一下,万分感激!

感慨:
在做实验最绝望的时候动了心思要考板。刚开始没有信心,幸好认识了几位贵人(其中
大部分都在咱们麦地),靠着几位的指点、鼓励,还有从麦地收获的信息,后来居然一
步一步走到了现在。真是太感激了。

第一位贵人是实验室的同事,给我介绍背景并且鼓励我一年多,让我对USMLE有了简单
的了解并且动了心。这位大哥近几年在这方面不顺利,目前也在match中努力,祝愿他
能成。幸好他在人生其他方面收获丰厚,好人会有好报。

第二 两位贵人是非洲来的两口子,让我对USMLE有了多一些的了解并且坚定了决心。并
且给我牵线买到了最好的step1的教材,为这条路开了个好头。他们同时考板,去年
2008都match走了。祝他们一路顺利。

第三位贵人,是againstwind。她的小医生的故事系列让我如痴如醉不能自已。我以前
没有临床经历,看到的医院/医生的生活都是负面的多,她的故事让我重新对医生这个
职业有了信心。还在犹豫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她的blog。非常非常感激她对我的帮助!!

后来,来到麦地,遇到的贵人就多了,acne, 老刀,还有精华区的那些老人们/目前版
面上的新人们,都给了我无限的帮助,在此鞠躬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可爱美丽的LD
,背后给我的支持之外,还实实在在的给我人生的指导,确实是俺的领导。

借用那句老话,我逐渐认识到了 要做事,先学会做人。在最艰苦的时刻,我也很淡定
,就算没有成功,也很感激这个过程。
最近几年来,我自己也体会到了自己的改变:开始从正面、积极的角度看一切。在这一
路上,我接受到了无法计数的帮助,也有过挫折碰壁的时刻,这更让我体会到那些帮助
的珍贵。在写推荐信的时候,就越发感觉到平时人品的重要:平时人缘不好的话,在这
时就无法开口提推荐信。
说起来好像很浅显的道理,可是我是在2008年才开始学习being humble的。二饼医生说
的double99的人的那些问题我都有。现在仍然在学习,还有很多时候一不小心本性的狂
妄就会流露出来,不过,毕竟我开始认识到这一点了。

关于IV,从自己的有限的经历来看,我很同意老刀和二饼医生所提到的,why we
should hire you?

在IV的时候,我认为重要的是做到温和,不张扬,让interviewer知道你《确实》是可以和他的team合得来的。至于专业知识,你的申请材料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在面试的时候被问到,那就是要扫地出门了。
张扬就死定了。

整个的温和不仅仅是和interviewer温和,就如前人所说,从一踏进医院的门,你就是在interview,在互相审视。你如何与秘书打交道,如何跟janitor说话,如何走路都能看出来你是不是有teamwork的精神。

经验不多,信口说了一通,请指正。

Be humble /要谦卑,是我的最大感触。

第二,give credit。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得到了很多帮助,以后还将会需要很多
,前辈已经不需要我做什么,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给版上添砖加瓦,希望能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