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北京一日

(2010-04-16 02:09:34) 下一个
一夜小雪,北京变得银装素裹,洁净呀,早上起来,马路泥泞,脏不可睹,看来好多东西是无法掩饰的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个败絮总归有出来的一天呀。 朋友大鹏,广岛大学时,厮混多年,东北壮汉,个高寡言。先我毕业回国,在中央教科所喝茶看报,妻子乃四川妹子,漂亮精干,在寸土寸金的北京黄金地带开一公司,一家两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每每邀我吃喝。 今日带我和阿李去了郁金香度假村,此处有一摩锐水世界。我刚去了冰雪大世界,再来水世界滋润,舒服。 大鹏和阿李属于早婚晚育的代表,所以,带着他们的儿子一起来玩,一行人马,直奔北京郊城的顺义。 水世界是一个巨大浴场,也是游泳场,我更认为它是一个扩大了的桑拿浴场,当然,北京人民喜欢叫他温泉。可怜的北京人民,没有住在海边,缺水,周边也没有上好的温泉,也就这样了。问题是,老鼠再大也不是猪,脸打肿也不能说是胖,我们充其量也只能号称。 不过,水世界的设施倒是很气派,皆是孩子们游戏的物件,阿李说,只要把孩子骗进来,父母就是个钱包,呵呵,此话不假,一切为了孩子嘛。 里面空间很大,带自助餐,大家都是脱服换衣,几乎都是三点,一点式的在餐厅吃饭,同时在各种样式各异的浴池里走来走去。游泳者也有,只是时刻保持警惕,害怕碰到别人的屁股上。李益广发现一个妙处,水滑道,兴奋异常,阿李陪着儿子,寸步不离。大鹏也是陪着泡在水中, 浴池中有各式喷泉式按摩,这个是我的最爱,直喷式按摩,三股强劲的水柱直冲后背,随意移动,浑身舒服,斜喷式按摩水柱,强大的冲击力击打在肩部,对我们这些久坐电脑前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享受,但是,这样的享受毕竟是短暂的。 走出浴池,温差让人直起鸡皮疙瘩。苦痛也就随之而来,不过,要想享受就要吃苦,也就忍了。 人生就是这样,忍受长期的痛苦,其实就是为了感受瞬间的幸福呀。 2010年2月10日于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