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唐僧与郭靖

(2007-01-17 18:26:15) 下一个

没想到如今这世道,还会有人愿意当唐僧。

可毕竟是物质社会,什么都是有条件的。
现代唐僧的条件好象是:一定得要有个美丽的妖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无可厚非。
可是再美的人也抵不过似水流年,再说了,“越美的女人越会骗人”,张无忌妈妈这句名言,是世间的傻小子们应该铭记于心的。

说到傻小子总会想到郭靖。靖哥哥(不是李亚鹏演的那个智商比较低的)招人喜爱、特别是像黄蓉那样精灵古怪的丫头的喜爱的原因不在他傻(他其实一点不傻,在他擅长的领域里恐怕比谁都聪明),而在他善良、正直与忠诚。“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只是自命风流的男人的借口、和吃一堑不长一智的傻女人的安慰。

不解风情和风流倜傥,哪一个更有魅力?当然是后者。可是真正的风流倜傥建立在真性情的基础上,不是装腔作势更不是低级的调情。
也许是偏见可总觉得真正的风流倜傥是要到了一定年龄才能达到的。
如果还在“小子”的阶段,傻点儿,没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正午白杨 回复 悄悄话 轻信人可不好。我说的可能是假的。这里有一首涂鸦作品,希望供闲暇解闷吧:

午后茶园花姑忙
夜深竹楼茶花香
兰贵对饮千杯少
花人尽散百般伤
午夜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这个名字实在是一个凑巧,当然和午夜兰花是有关系的.你觉得是实话吗?”

那看来可真是巧合了。
我比较轻信人,毫不怀疑你说的是实话(你又有什么理由骗我呢?)
可以再问问,“当然和午夜兰花是有关系的”,那是什么关系呢?
正午白杨 回复 悄悄话 午夜兰花:

我的这个名字实在是一个凑巧,当然和午夜兰花是有关系的.你觉得是实话吗?

这张照片上的人的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如果你也喜欢,可以想象我有些高兴.你的照片我不知道是你本人还是别人,但是我的确很喜欢.

祝新的一周好!
午夜兰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ID。

你为什么会想要叫这么个名字啊?
知道你多半不会说实话不过还是忍不住问问。

还有,你用的那张照片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
正午白杨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好象有欺负小女孩的嫌疑.

我的ID怎么了?
午夜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真好玩!
这个回合,算你赢了:)

你的ID……唉,不说了。
正午白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你抬杠也很快啊,而且问题问得有水平

我撒一片绿荫给孩子们遮荫,卸一段香木为少女打造梳妆台,把枯枝落叶送给人们烧火取暖,让灰烬去做鲜花绿草的肥料

午夜兰花,你是用来做香水的,还是让人秉烛夜读闲暇观赏的?
午夜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快就有人和我抬杠了,而且抬得够水平够好玩:)

正午白杨,你是用来遮荫的,还是用来打造梳妆台的?
正午白杨 回复 悄悄话 权作抬杠:妖精与黄蓉

没想到如今这世道,还会有人愿意当妖精。

虽然是物质社会,并不是什么人都看重钱。
现代妖精不在乎唐僧是不是可以拿到真经大有潜力可挖。

妖精爱他什么呢?是因为他傻?
人们都喜欢傻一点的人,这个无可厚非。
可是傻也跟阅历有关,再说了,“稍微傻一点可爱,从头到尾地傻累死你”,街坊张大妈这句名言,是世间的姑娘们应该铭记于心的。

说到妖精总会想到黄蓉。黄蓉(就象是翁美铃演的那个很可爱的)喜欢郭靖、问题不是在於只是木讷地可爱,也不仅因为郭靖善良、正直与忠诚,试想,如果这个郭靖一点武功都不会,天天是个累赘,那样精灵古怪的丫头怎么喜欢他呢?“喜欢得就是他的傻”这句话只是聪明女人找到大智若愚的男人后得意的自谦,或者是恨铁不成钢。

风情万种逗唐僧和死心塌地的喜欢傻,到底哪一个更应该去做?不知道。可是不管哪一个,最后进入锅碗瓢盆的生活,无论是唐僧还是郭靖,都要会立足江湖混口饭吃照顾女人。没听徐静蕾说吗:爱是一种能力。如果还在“爱情”的阶段,尚处於不食人间烟火的阶段,大概还没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