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时花开(1)

(2009-07-17 07:38:30) 下一个
那时花开(1)

我知道,我就是那朵花。
落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散在哪里,哪里就是天涯。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平常无奇。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空气里弥漫着温煦的风,风里有蝉的懒洋洋的叫声。

我走在一条以观光文明的并不很长的街上,街两边罗列着缤纷的小店。其中最开始的一家是我非常喜欢的。那是个卖八音盒的专门店,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做工精巧的八音盒,有很简单的透明的,有非常别致的金属制的,有玻璃的里面有跳舞小人的,有很古典的木制的,又非常可爱的布偶的。我没有钱,每次去都只是挨个摆弄,静静的听那种如天籁般的安静的声音,之后又爱不释手的把它们一个个放回原处。我发誓,总有一天一定要买个自己的最爱,或许会听着它慢慢变老。店的阳台上放着一个大筐,里面总是躺着只猫,在阳光里懒洋洋的睡觉,前面还立了个牌子,上面可爱的写着“大家好,我叫健太,请别打扰我睡觉~”。我有时候总是坏坏的偷偷捅他一下,于是他半眯着眼哈欠连天,又伸了几个长得有如过了几个世纪的懒腰,最后换了个姿势团成一团继续睡觉。我轻轻拽他的尾巴,他也只是晃一晃就不再理睬我。

通过这家小店,沿着街走不远,就是那个著名的天主堂。

我想,也许再没机会去那家小店了,关于那家店,那条街,那座城市,以及那4个曾经欢愉的夏天,都已经变成了一段往事,亦或一种情绪,一段心情……

我想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