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金牌慰母在天之灵----曹磊带着她的金牌祭奠其母

(2008-08-18 19:40:46) 下一个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今天得到的这枚金牌,我想献给我的祖国和人民,同时献给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女举75公斤级金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曹磊红着眼眶哽咽着说。

  今天比赛的最后阶段,曹磊挺举试举159公斤时,明显感觉她的精神状态与前面几举不太一样。果然,她提铃动作没能完成,就放弃了比赛。

  随后,在全场欢呼声中,曹磊陷入了大约4、5分钟的痛哭之中。据称,马文辉教练是在最后一次试举前告诉了她,关于她母亲去世的消息。

  赛后她通过混合区时承认,比赛中最后一举已经无法集中精力。

  “我对自己的表现有点遗憾,尤其是破纪录的第三举,我平时训练的成绩比这个高多了,”她说:“但是我注意力分散了,没法集中精力,我在想着自己的母亲。”

  如此剧痛之下,能再度出场已属不易,没有人会苛求曹磊在这种情况下破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cn/wl/2008-08-15/1836210365.shtml
今天曹磊在75公斤级的夺冠让中国女举完美谢幕,但是迎接她的却是母亲过世的噩耗。曹磊的爸爸瞒女儿两个月,就是不想让影响曹磊备战的心情。

  北京时间8月15日17时18分,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在北航举重馆结束,中国姑娘曹磊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为中国女举实现了“满堂红”。胜利的喜悦写在曹磊的脸上,但冠军在赛后将面对一个更加残酷的事实:曹磊将带着金牌回家奔丧!
  
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曹磊的父亲、姐姐以及邻居们都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比赛过程中,几乎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每一次她试举成功,现场都会一片欢欣鼓舞。当她最后一次试举成功的时候,整个家里都沸腾了,大家都兴奋的跳了起来,有人点燃了早就准备好的鞭炮,还有自发组织的军乐队也奏响庆祝的音乐。

  事实上,曹磊的妈妈在奥运前就已经过世,为了不干扰曹磊的奥运备战,曹磊的爸爸瞒女儿两个月,这期间曹磊家人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就是不想让任何一个人去了解到这件事情,从而破坏曹磊备战的心情。今天的比赛中,曹磊爸爸也关掉了手机,就是希望此刻的他能够安安静静的等着女儿举出一块金牌。

  当他从电视上看到曹磊取得这枚宝贵的金牌之后,曹爸爸已经打开了手机,他说:“这两个月相当难熬,一会儿我就会到曹磊妈妈的坟前去告诉她妈妈这个好消息。为了瞒着她,这两个月真的非常辛苦。”

  曹磊顺利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比赛结束后,中国举重队将安排她回家奔丧,举重队领导也将在合适的时间奔赴她家进行慰问。

  目前,中国举重队已经为曹磊买了回家的车票。比赛一结束,他们就会告诉曹磊。世界冠军将带着沉甸甸的金牌回家奔丧。所有的冠军都在微笑,而只有这个女孩要扛起一个残酷的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