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爱是什么

(2007-10-11 10:36:45) 下一个

什么是男女之间的真爱,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当静静地仰望如水的月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

在我的眼里,每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同,很难用一个统一的定义来衡量真爱。有的人的真爱只有一次,有的人一生多次与真爱遭遇,有的人却认为一生都不曾拥有。

真爱可能是两人一辈子深情相爱,如阳光般和煦,也可能是惊涛骇浪过后平静的相守,如月光般清凉;真爱也可能是一瞬间心灵的激烈碰撞,如闪电般绚丽,也可能是偶遇后的相思,如秋叶般静美。

人人都渴望真爱,然而踏上不归的人生旅途,也许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摘到最大的那朵花。有的爱情在历经生活磨砺之后,真爱此时变成了执着的信仰,把握现在的爱就是把握一生的拥有;有的开始在平淡中困惑中褪色,而意外的一次美丽邂逅,都可能会让你想去追寻去聆听来自心底更深处对真爱的呼唤,真爱此时变成了不懈的追求,没有激情绝不将就,追梦如同追逐天边那美丽的彩霞。

真爱象执着的追求,越努力越会有,真爱更象是缘份,可遇而不可求。而缘份的深浅,既有命里的天定,也有人为的改变。在人生不同的时段你也许会遇到不同的激情,而最后你所能把握在手中的,是你命中注定的宿缘。

我叹口气,还是找不到正确的答案。正如我们的人生,因为不了解生命的意义去苦苦追寻,也因为苦苦追寻而使我们的生命有意义。我去问佛祖:真爱是什么,佛祖说:真爱是地狱和天堂之间的那一条线;我再问:这是一条什么样的线?有多长?佛祖不说话,滴下一颗晶莹的泪。

于是,我猜想,真爱,其实就是你自己的真心。不管你是否拥有过心中最理想的爱人,也不管你拥有了多久,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永远拥有自己的真心。

你为爱从心底里流出了泪,或欢喜,或忧伤,泪水滑过的那条线就已经把你牵上真爱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文章最后的那两段话.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真爱就是你的真心,我想这是对的,真心是客观的不是你自己能随意操纵的,我一直认为,爱情其实是一种奢侈品,婚姻与爱情是两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