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扛起一个团1 旗帜高高飘扬

(2019-01-22 15:33:11) 下一个
这个题目我以前写过,是受邀写的,今天再写是我自己想总结一下,这个题材我要写的太多,所以这篇绝对是个新篇。以前看见过的一个人的乐队,其实是个在一起玩的网友,我看到他发了一个帖感觉真牛,他一个人,手,脚,口一起演奏各种乐器,还自己同时唱,让我服的不行。那时他的3个儿子还很小,所以常常他在家鼓捣一个人的乐队时,他的3个孩子也在一旁唱,非常热闹和可爱。我曾经拿了他的录音然后对着他们的唱录上了我的唱合在了一起。他后来看到了也非常的高兴。这首歌我放在最下面,感兴趣的可以点来听,因为9年前的录音我唱的比较嫩。

因为这位网友的一人乐队启发了我,我也发现了自己对节奏有很强的意识,所以既便唱很多轨,一起播放也是很整齐的,我开始了整合唱歌曲。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鼓励,也有人开玩笑说,园园一人顶个合唱团,于是园园一人合唱团的旗帜就算是打起来了。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整了多少首一人合唱。

既然我打出园园一人合唱团的旗号,我对自己的要求不低,合唱团一定是需要各方面的人担任不同的工作,所以合唱的声部我要求自己写,而不简单的停在翻唱上。于是我一首一首的写,有写的好的,也有写的自己不满意的,这样我为自己翻唱的歌曲配了100多首和声谱。这些谱如果整理出来也很可观了。

请听我为《社员都是向阳花》这首合唱编写的和声以及自己整的大合唱。这个和声的灵感来自于我听到了一首歌,得儿隆咚之类的像声词后展开走出来的和声旋律。


不少人喜欢我的合唱歌曲,但录制一首合唱歌曲要比独唱花更多的时间,我对自己录制合唱歌曲要求很高,只有高要求唱出来的合唱才能保证质量的。我从不靠软件去制作去美化,自己唱歌这么多年,这点唱歌的控制力还是有的。要想一个有质量的大合唱,在要录一首合唱前,我会先练,合唱要整齐,那就要在节奏,韵律和咬字的长短,轻重缓急的处理上都要一样,所以先练好了,知道每一句怎么唱很重要,这样录好后就基本很整齐了。唱歌的后期固然重要,但没唱好,后期是没有用的。

请看这张图,最上面的是伴奏,下面每一轨是一个声部,从女高1到男低2. 这里的每一轨的每一个声部又是多轨的合并,我用的是上辈人用的旧软件CE,无法一次承受那么多轨,所以每个声部录好几轨后就合并成一轨。这首歌是几十轨制作的,也就是唱了几十遍。几十遍要唱的这么整齐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不然你可以去试试。



再放上最有难度的《我们唱》,这首由中国交响乐团关峡团长和网络合作的原创歌曲。网络几十人演绎过,我也参加了,后来我一人整了一版。

关团长写了八个声部,女高1,女高2,男高1,男高2,女中1,女中2,男低1,男低2。词是网络出的,但他还是为中国交响乐团的合唱团写的,所以歌谱专业。因为都是我一个人唱这首歌,男低2有的音真的是非常低了,我也唱下去了。我一人唱男女声部,有的地方声音分辨不出来,但你能听出四个声部。有的人说我的合唱是电脑出来的,电脑又如何可以搞出第二声部,第三声部,对于这种无知的乱说真让人感到无奈和可笑。懂唱歌的人会知道只有靠自己一轨一轨的录制才能保证声音的质量。

希望你喜欢我的一人大合唱《我们唱》


园园一人合唱团并没有停留在这里,不管有多少困难,我走着自己的路。做音乐的人是个安静的人不浮躁的人。

最后点击听这位一人乐队和他3个孩子再加上我的绑架唱的歌,查了下是9年前上传的。这个也是节日的歌,在这祝生活版新的一年兴旺。


有空再续写。

yuanyuan88 频道
欢迎来我的频道定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